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11月17日

(2011-11-25 12:24:01)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美国之音报道:艾未未正准备积极迎战。
11月16日,艾未未将845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金转入北京税务部门指定的账号。这笔保证金使有关方面可以对他的欠税案子进行行政复议。
艾未未在北京的工作室外对记者说:
“半年前我好像是一个人质,现在我付了赎金,觉得自己被抢劫了。”
 “我们可以视这次是个机会,让全世界了解我们在跟什么样的体制共事。”
“要缴纳的款项根本不足以和这个事件的社会成就相比。”
艾未未认为,当局对他的偷税漏税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因为之前他被拘留81天期间,警方询问他的都是“试图颠覆国家政权”问题。不过,艾未未昨天(15日)也对媒体透露,当局曾向他表明,随时都可再将他收监,若这次拘捕他,就不会再让他出来。
对于申请行政覆议的前景,艾未未指出,公司的会计和管理人员出于压力,一直都拒绝做证,所以就算北京地税局容许他上诉,胜算也不大。
艾未未表示,自己会坚持向当局上诉,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是要彰显法治。最近没什么时间进行平常的艺术创作。不过,这次与政府的奋战也是艺术品的一种。“我认为这是我的作品。我的艺术作品是关于沟通与表达我对社会的关切。”〞
代理律师和税务师表示,发课公司跟北京有关当局之间这场〝税务争执〞,可望在60天内进入行政覆议。
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税务师说:先抓人后查税 程序颠倒。这位提供税务审核咨询服务的专业人士认为,当局处理发课公司税务问题的程序有问题。
他说:“从一开始,抓走艾未未,关了81天,然后再介入发课税案。这个本身程序就违法了。因为,如果你要是认为我公司偷税,你要先由税务机关稽查,对吧?稽查完了如果认为是偷税,按照税务的程序走不下去,比如说我们拒绝缴纳税款,或者抗税,然后再提交公安,这是正常的程序。”
……
老殷曰:伟哉!艾未未!行政复议,你注定会失败。然,你是个失败的大英雄。你让对手在全世界颜面丢尽。令国人兴奋,痛快!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weibo_aiweiweipaycash_15nov11_480.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ap_ai_weiwei_16nov11-300.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艾未未向记者们展示了他支付给北京地税局的多达八百多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金存款收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