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0月03日

(2011-10-07 02:54:38) 下一个
今日鬼话只能是“甄士隐”。故事讲与洞庭市洞庭乡洞庭村的事有关。
中午,在洞庭酒楼205包厢。甄先生请我和a大师吃饭。我问:有什么事,请我们吃饭?
甄说:喜事。
我:什么喜事?
甄:我加入共产党了。
我:啊?
甄:没想到吧?
我:你曾经说过:这辈子不会入党的。怎么突然又入党呢?
甄:乡党委贾书记硬要我入党。我不好意思推脱。
我:贾书记为什么要你入党?
甄:书记说,我是老板,发了财,又年轻,大有可为。
我:什么叫大有可为?
甄:贾书记说:第一步:入党。第二步:当村支部书记。第三步:……
我:你是养猪大戸,现在肉价涨幅大,一年能赚好几十万。当村支书不见得比养猪好吧?
甄:嘿,村支部书记要管好几百户人,管人比养猪油水可大啦……当了村支部书记,我既管人又养猪……效益很好,真的很好。
我:我祝贺你。什么时候上任?
甄:不知道。
我:请a大师你帮预测一下吧。
小甄用三枚铜钱,摇六次,得大蓄卦。a大师说:好卦。不过官在空位。这事希望不大。
甄:贾书记拍着胸脯,同我打了包票,铁板钉钉子。怎么会希望不大?
a:从卦象上看,11月8日前,根本不可能成。11月8日后,有点希望,但要动财。
甄:动财,没关系,只要能成功。
我:你准备花多少钱?
甄笑:这是秘密。
我:我算得出。
甄:多少?
我伸出右手,把拇指和食指分开。然后双手食指交叉。
小甄马上站起来,说:你怎么算得这么准?
我笑:官场行情,交易价,网上可以查到。
小甄:什么网?
我:天网!
甄 :天网?我怎没听说过?
我:你才30岁,不知道的事多哩!
……
临别,小甄叮嘱:刚才说的事,请保密。莫写进鬼话……我的官帽还没到手,别飞了。
我说:放心,我不会乱写的。……你要抓紧。如今,买官卖官,行情走俏,价格攀升,要警惕别人为抢你的官位,出钱比你多。你真要当这个官,出手再大方点,保险系数就大了,官帽就保证不会飞走。
 小甄连忙点头,连声说:谢谢指点,谢谢指点,等官帽戴上后,我再请二老!
我:戴村官帽就别请我了,等你当了乡党委书记再请吧!
小甄听我这么说,就大笑,笑的很甜,也有点象傻笑,他问:我什么时候可当乡党委书记?
我:时间由你定的,主动权在你手上
小甄似茫然。
啊?!加一个零,小甄边说边板手指头:个,十,百,千,万,十万……便宜!便宜!能不能一步到位?
我:这次一步到位有困难。你虽然有钱,但上头还没有特别背景。建立官场网络,还得有一个过程……你要抓紧,但别性急。一步一个台阶,走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