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01日

(2011-09-07 06:36:03) 下一个
▲ 8月21日的日记讲到蔡女士准备花47万元钱把儿子送到解放军的一所大学。我曾建议他们:到军校实地调查了解。
24日,唐先生、蔡女士及儿子三人一起到了郑州,找到了这所军校。接待他们的是从北京来的人。这人说:马上交钱,马上办手续,你儿子就属于现役军人,副营职军官,读硕士研究生,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工资。三年毕业,分配到北京工作,如果转业到地方,就在公安局上班……
听了这人的话,他们很高兴,当晚11点多钟,给我打来电话。蔡女士说:我同他爸一年四季在船上,在洞庭湖上跑,虽然能赚钱,但是这个社会光有钱还不行,没有社会地位,受人家的气,儿子要是军校毕业后,能到北京工作……我虽然没有去过北京,我知道北京肯定好呀……我儿子在北京……讲起来也好听,做父母的脸上好光彩……就是在岳阳公安局上班,当个警官,好神气的。我准备把钱交了,你老人家觉得呢?
我:这个北京人是在什么地方接待你们的?
蔡:在我们住的宾馆。
我:为什么不是在军校的接待室?你的钱准备交给谁?
蔡:这个人说,交给他。他给了一个银行卡号我。
我:为什么不是交给军校的财会室?再说,你儿子才高中毕业,考大学连三本都不够格,怎么就可以越过大学本科直接读硕士研究生?
电话中,蔡女士无语。
我接着又说:听你介绍,我觉得这事很玄。我个人不相信。不过,天下也有奇事……反正你有钱,47万,不到你半年的收入,丢就丢了呗。……我只能讲我自己的看法,不能给你作主。你看着办吧。
……
唐和蔡女士在郑州呆了4天后回岳阳。她儿子小肖留在军校。昨天下午,唐先生和蔡女士给我电话,约见面,请吃饭。并说:儿子在军校呆了三天,回来了……想见见你老人家。我说:我要说的都说了……今晚,我一个朋友去北京,我要为他饯行,没时间同你们见面。
……
庞先生在部队有8年多时间,昨天晚上,他告诉我:部队比地方办事简单,都以钱论定,只要肯花钱,事情很好办。战士当班长,4位数搞定;当排长、连长几万元搞到位;团到师是6位数,少将是7位数……
庞先生是个很实在的人。但他的话肯定是毁我长城的谣传!不要信,要批判!
▲ 收到老刘发来手机短信。
学生作文,谈《我的理想》。
一学生写道:拿沙特工资,住英国房子,用瑞典手机,戴瑞士手表,娶韩国女人,包日本二奶,做泰国按摩,开德国轿车,坐美国飞机,喝法国红酒,吃澳洲海鲜,抽古巴雪茄,穿意大利皮鞋,玩西班牙女郎,看奥地利歌剧,买俄罗斯别墅,雇菲律宾女佣,配以色列保镖,洗土耳其桑拿,当共产党的官......
老师批语:啰嗦!只需说:当共产党的官就行,前面皆可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