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21日

(2011-09-30 03:10:26) 下一个
▲昨天傍晚,张超群从益阳“不墨居”来电话。他说:刚回益阳……住在深圳很不习惯。
我:老伴,两个儿子、媳妇、孙子都在深圳,多热闹,怎么会不习惯?又写了什么文章?
张:在深圳哪能写文章?
我:怕老伴和孩子知道?
张:对。不能让他们知道。文章只能在“不墨居”写。最近李锐网怎么样?
我:7月中旬,李锐网被枪毙,只好重新申办网站。新网址搜索不到,知道的人不多。老网友重新集合还得经过一段时间。前两天,野渡空巢(白鸟玄藏)找到网站了,她说:以为失去了这个家,今天又找回来了,故人重逢,真的很高兴!她要我代她向你问好!
张:她的诗词写得好,我印象很深。那年来益阳,我不在,是小刘和老汉接待的。网站要办好,要有各种高水平的写手。
我:现在的网站首先是求生存,能活下来就不错。最近,全国网络封锁很厉害。很多网站被斃了。泉州联合网禁止我登陆。
张:什么原因?
我:不外乎是国际国内两方面原因。今年以来,国际民主运动发展迅猛,从mo li hua 革命到穆巴拉克受审到卡扎菲倒台……网络起了很大作用。这几个国家的独裁者,首先都是采取断网封网……如今国内民心动荡,维权抗暴事件天天有,干柴近烈火……当局不是从自身找问题,还是采取老办法:封锁。 
 张:怎么能封锁得住?
我:当局不会因封锁不住而不封锁……你写点文章吧。
张:是要写呢。我正在考虑。
……
我拷问自己:文章写了有什么用?的确没有什么用。既然没有用为何又要写?
我回答自已:我没有能力改变旧体制,但是我必须表明我拒绝和旧体制合作!

 ▲今天下午4点,收到老刘发来手机短信:
孙中山问:“萧乡长,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孩子不识字,所以不用上学堂,你怎么说?”
萧乡长答:“胡说八道!正因为不识字,才要上学嘛!”
孙先生接着说:“对呀!所以有人说,老百性的素质低,不可实行民权,这就跟孩子不识字就不用上学堂一样荒唐可笑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