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19日

(2011-09-30 03:05:41) 下一个

▲米学庭老先生给我的手机上发来两张照片,照片上是常德市两个“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一、创建办紧急通知:接上级紧急通知,省巩(?)卫组于今天中午抵达常德,国家创建办于星期日到达常德,请各负责人务必派专人在自己责任区值班保洁。
二、紧急通知:为迎接文明创建工作检查验收,医院星期六、星期天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同时,请各科室做好迎检准备。院办。
照片上文字是讲常德的事,但国人对此并不陌生: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是中南海的指令,全国性的,多年了。
我无心对“紧急通知”作具体评说,却想借此而说点其它。
一、 关于“卫生”及卫生城市。如果市民吃漂白了的大米、毒奶粉……卫生么?最近被媒体暴炒的地沟油卫生么?全国食用油年消耗2250万吨,地沟油生产有300万吨-500万吨,其中有多少地沟油流向了餐桌?谁敢说某个城市没有地沟油上餐桌?这个城市市民吃了地沟油能叫卫生城市么?昨日(9月18日),新华社报道,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的统一部署,卫生部等7部委共同研究制定“地沟油”检验方法论证方案……天哪!杨利伟都上天了,共和国臣民地沟油都吃了多年了,居然还没有地沟油检测标准!温总理,你会脸红么?
二、 关于文明。什么叫文明?我说不清楚。但我敢断言如果一个地方政府严重贪污腐化,这个城市肯定不便叫文明城市。前常德市委书贪污受贿两千多万元,市政协一副主席玩女人是三位数……常德能叫文明城市?也许有人说:个别官员堕落不代表整个城市。是的,不能以偏概全。不过,此话是以“贪官没有暴露前都是好官”为前提的。据中国问题著名学者胡星斗研究,中国的贪官查处率只有1%……在权力已经资本化的今天,当官而不贪能生存么?共产党的官场有如红楼梦中的贾府:除了两个石头狮子外,还有什么是干净的?
民以食为天。中南海认为,人权就是生存权。前外长李肇星名言:你饿过肚子吗?我饿过肚子,我知道什么叫人权。可见吃是何等重要,吃的卫生何等重要,卫生城市,首要的是让市民吃的食品安全卫生。共和国哪个城市做到了?
当今社会为什么民心动荡?为什越维越不稳?原因很多。但首要的是制度性腐败,越来越严重而又不可扼制的腐败。一个城市的政府贪污腐化,官民对立,丧尽了民心而又奢谈文明城市,有如缘木求鱼。
真正的文明卫生城市,是市民的福气。时下,国人还只能仰望星空。

▲下午,收到刘先生发来的短信两则:
1、奥运会开幕式,当年的申奥主席陈希同在高墙里,
世博开幕式,当年的申博主席陈良宇也在高墙里,
大运开幕式,那个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许宗衡还在高墙里面。
2、出轨的不是动车,而是体制;
埋葬的不是车厢,而是真相;
焚化的不是尸体,而是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