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18日

(2011-09-19 04:31:33) 下一个
▲上午10点多钟,老yu电话。他说:你昨天的日记讲到高纯。这个人是药品领域的打假英雄,很了不起的,老百姓很钦佩他,但是,谁也不会学他……他打假得罪了岳阳的领导,被整得死去活来,被监控,被“追杀”……他只好到广州去谋生……可是,你却写鬼话为高纯鸣冤叫屈,你实际上是把矛头对准了岳阳市……何苦呢?岳阳领导又没得罪你,听说有的领导对你还不错……你生活在岳阳,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一定要搞好关系,千万不能搞僵……你想想,高纯是得到了中央纪委肯定和支持的人,楼区政府的人都追赶到北京,敢把高纯打的昏死。……你呢,早就是在中南海挂了号的异议分子……你上得罪了中央,下又把地方政府也得罪……你不想活了?……快把这篇日记删除!
……
老yu的话或许有理。但昨天的鬼话,我不会删。
晚上,当写今日鬼话时,我在文件夹中找出了一段文字。
波士顿有个马丁.尼莫拉牧师的墓碑,上面写着:
“当法西斯来抓犹太人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他们来抓共产党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他们来抓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我不是工会成员;
他们来抓天主教徒,我还是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终于有一天,他们来抓我了,我站起来看了看,四周已经没有人能帮我,他们都被抓了”。

▲下午4点,收到深圳刘先生发来手机短信:集古今之大成
某朝集合了:
商的酒池肉林,
周的贵族世袭,
秦的言论管制,
汉的好大喜功,
晋魏的炫富糜烂,
南北朝的文化断层,
隋的大兴土木,
唐的雍容体态,
 宋的软弱外交,
元的税赋镇压,
明的腐败党争,
清的专制封闭。
 --可谓集古今之大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