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13日

(2011-09-19 04:18:43) 下一个
▲lu先生的汽车驾照因多年未年审而废了,需重新考试后再发新的驾照。
我:象你这样的情况比新手学开车还是不同吧?起码不必天天去上路从头学起。
lu:理论考试,倒桩,内考和路考,这4个环节都得走到,而且天天得跟班,时间也要一个多月。
我:你就给他们送些烟……迅速搞定,以缩短时间呗。
lu:送烟?
我:不是说送几条兰嘴极品芙蓉王就可以搞定吗?
lu笑:这是前些年的作法,现在变了,不能送烟了。
我:送烟可以变现,万一暴露,不也就几包烟吗!多安全。
Lu:送烟的办法很原始,以前可以……现在电子眼多,手机录音摄像很方便……他们不敢直接收烟了。
我:那怎么办?
Lu:送钱!通过中介送钱,考试前一天就帮你把手续敲定……中介得20 %-30%。这就很安全了。
我:啊?!好办法,好办法,应当推广。……
……

▲网上有两则故事。乍一看以为是好事者编的政治笑话;再一看觉得似曾发生在我可爱的共和国的真实故事。
兹录如下:
◎在二战末的一次国际会议上,斯大林嘲笑已经在国内竞选中失败的丘吉尔:“丘吉尔先生,你打赢了战争,人民却罢免了你;看看我,谁敢罢免我!”丘吉尔平静的回答说:“我打仗就是为了保卫人民拥有罢免我的权利。”
◎一个格鲁吉亚代表团来到莫斯科。他们被斯大林接见,谈话,然后离开,斯大林开始找他的烟斗,找不到。他叫贝利亚来(秘密警察头子)“去追代表团,找找谁拿了我的烟斗,“他说。贝利亚赶忙去追代表团。五分钟后,斯大林在一堆纸下找到了他的烟斗。他叫贝利亚——”瞧,我找到我的烟斗了。““太晚了,”贝利亚说,“代表团中的半数已经承认他们拿了你的烟斗,另外一半在审讯中死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