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06日

(2011-08-07 05:35:02) 下一个
老wuo的儿子小wuo准备结婚。小wuo欲去香港为未婚妻买点东西。前两天去公安局办赴港通行证。
今天上午,老wuo对我说:香港回归10多年了,同属中国,都是共产党领导,为什么大陆人去香港还要办通行证?
我:香港人到大陆也要签证。
wuo:这是“一国两制”?还是“一制两国”?
我:这只能是由你自己去理解了……香港人在国际上很有地位,持香港护照免签的国家已经有140多个。
wuo:英国统治香港,为香港人造福了,经济繁荣,自由民主……如果不是英国人治理香港,那香港肯定如同海南岛……香港人要感谢英国人。台湾呢?
我:有98个国家对台湾人是免签。
wuo:看来,台湾人在世界上也很有面子。台湾人要感谢国民党。国民党退守台湾几十年,把台湾治理得很好。……毛泽东思想光芒……邓小平理论伟大……三个代表牛b……再怎么吹,大陆人迈出国门没人免签,连去自己的国土香港也要签证……签一次证只准停留7天。
我:中国从英国人手中收回香港后,英国人到香港免签,可以住90天。香港回归中国,中国人去香港要签证,每次只准7天。
wuo:他妈的!奇迹!!!中国政府的这个规定,不是说明中国人不如外国人吗?真是自己作贱自己,自己羞辱自己。……办证还要交100多元钱!
我:交钱,不仅是创收,而且解决就业,我看是好事。
wuo:好事?
我:当然。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好事么。
wuo:那倒也是。如果不给办签证,不只我儿子……还有千千万万的人,就去不了香港……看来,还是要感谢共产党!
我:你终于开悟了!
wuo:开悟?
 我:对!
wuo大笑,那笑声有点诡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