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21日

(2011-08-29 11:59:16) 下一个
下午5点多,唐先生电话约我在小区南面的一家茶楼见面。与唐同来的还有蔡女士和她的儿子。就座后,唐说:有件事想听听你老的意见。
我:什么事?
唐:小蔡儿子高考没上线,由市科协的一个人联系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信息大学。要花47万元钱。
我一惊:47万?上军校?孩子他爸干什么的?这么有钱?
唐:他们家是开挖沙船的……五千吨,从汩罗挖沙,运到岳阳,年收入百把万。只要能上军校,花点钱,没什么。中介要求她儿子近两天入学。先换服装,编入连队,然后再发通知。小蔡怕骗,要求先发录取通知书。但中介要求先入校,再办录取手续。
我:实际上是要你先交钱。
唐:学校收17万,其中有两万元wen凭费。
我:什么叫wen凭费?
唐:交两万元,发本科wen凭。
我:哦?还没上学,wen凭就到手了。
唐:每月还两千多元工资,学校属总参管,地址在郑州。
我:中介收多少钱?
唐:30万。
我:是些什么人在运作?
唐:岳阳市科协……长沙国防科大……北京总参……已经办好入伍证,在楼区公安分局户口都已转了。
 我:如今利用招生行骗的多。你还是要谨慎点。我建议你先考察再作定论。到郑州去找这个学校,了解学校是否正常招生?再查一查你儿子是不是录取了?说白点,花钱买指标是不是真的。如果这几点属实,不能说人家骗,交钱多少,愿打愿挨。你交钱只能交给学校财会室。开具正式收据。
蔡:我担心孩子在学校,是编外的。几年后,回来,什么都不是。
我:有可能。在中国,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蔡:那就惨了,丢掉钱是小事,失去几年的时间可无法挽回。
我:即便是真的入伍军人,几年后回来,由地方政府安排。……现在安置也很难,要排队。我一个朋友的儿子退伍回家4年还没安排。
唐:退伍兵想要及时安置,安置好单位,必须有关系,要送钱……好在小蔡家有钱,再拿出几十万……有钱好办事。有钱能使鬼推磨。
……
钱啊,钱,钱,47万上军校!是真是假?是福还是祸?只有中南海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