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20日

(2011-08-29 11:56:21) 下一个
▲早上,陈碧波来电话。他说:原先准备明天去北京上访……昨天,领导找了我,要我再等一个星期……国家赔偿给我的钱到了财政局,就应当及时给我,为什么要瞒着我?老拖着干吗?他们葫芦里究竟装的是什么药?
我笑:什么药?老鼠药。……18年都熬过去了,要你再等一个星期,你就等一个星期呗。
陈:是的。我就过一个星期后再说,看他们还能耍什么花招!……哼,他们口喊“维稳”,却敌视老百姓维权,这只能越维越不稳!
我:你能有这种认识,算是进步了。
……
▲今天上午10点多钟,路过中铁酒店,见一中年男子在向几个人玄乎什么。我好奇地停步,上前,探听。那中年男子说:莄口乡下有农家公鸡下蛋了!
众人惊疑,摇头:公鸡怎么能下蛋?
这时,男子掏出手机,说:你们看,我都拍照片了,下蛋的就是这只大公鸡。
一青年看完照片后说:啊,有照片,那肯定是真的。
中年男子又翻手机照片,并说:你看这一张鸡蛋的照片,就是这只公鸡下的蛋,好大哟。
一女子凑近,看男子手机的鸡蛋照片。然后说:鸡蛋照片都有,那还能假?
中年男子很有些得意的神情。他不急不慢,掏出香烟,顺手递一支给我。我说:谢谢,我不会抽烟。
男子微笑,把这支烟递给一老头。老头接过烟,用嘴闻一闻,说:芙蓉王的,好烟……老弟,你说公鸡下蛋,我相信是真的!
一中年女子说:这公鸡可能学了三个代表,并有科学观,所以会下蛋呢!
众人哄笑。

……
我无心再听那中年男子的玄乎,径直往2路车站走。
中年男子为什么要编造公鸡下蛋?尚不得而知。这年头,虽然什么荒唐事、奇异事,都有可能发生。但公鸡下蛋,恐怕会有点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