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5日

(2011-08-18 08:40:32) 下一个
上午9点多钟,张超群从《不墨居》打来电话。
他说:乡下供电不正常,没打几个字就停电。……想写一篇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关在铁笼子里受审的文章……全世界的独裁者都应当猛醒,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上次发给你的三篇这章都发了吗?
我说:发在泉州联合网。你的文章中有茉mo li hua 革命和liu xiao bo等“敏感词”,文章发了4次,都被屏蔽。最后,用汉语拼音代替,才发成功。
张:真有意思,mo li hua 革命,liu xiao bo,都成了敏感词……屏蔽liu xiao bo,liu xiao bo就不存在了?他可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啊!这是中国人民的荣耀,是对独裁政权的羞辱……mo li hua 革命,迟早是要在中国发生的……你有没有统计网络上有多少“敏感词”?……用这种方法封杀文章,既是无奈,也是很弱智的!负面影响很大,引起老百姓反感,激起民愤。
……
▲上午,在八字门一家银行取一万元现金。下午3点多钟交给宏陶的服务员小黄。一个小时后,小黄给我电话。她说:我正在银行。你老人家给我的一万块钱,有一张假钞,我已经给我公司的文老板打了电话,文老板说:我们没有当场用验钞机检测,只能我们认赔。小黄说:殷老,这事我不能怀疑你,估计是银行的问题,但我还是告诉你。
半个小时后,我来到宏陶,我对小黄说:这几年,我从银行取现款,至少有4次出现假钞……当时,我不可能知道,等发现后,银行是不认账的。我交给你的钱,你当场点了数,没辨别真假,是你的问题。依照银行的规矩,你这百元假钞与我无关了,我不负责。这个话我必须说明。但是,你是打工的,由你赔100元,我不忍心。算了,这一百元假钞损失,由我承担。
我说完后,递给小黄100元钱。并说:这一张假不假,我可不敢保证。
小黄笑了:不好意思。谢谢殷老。
……
晚上,我把百元假钞事告诉儿子。儿子说:银行取现,有假钞票,是常事。但离开柜台,就不认账。今后,就刷卡,尽量少用大额现金。
我:我不习惯用卡……刷卡就安全吗?
……
儿子瞧了我一眼。没吭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