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4日

(2011-08-18 07:42:46) 下一个
上午7点半,陈碧波来我家。
陈说:我准备买21号去北京的火车票,这是我18年来的第135次上访。
我:向市里报告了吗?
陈:上个星期给他们送了书面报告,前天又当面向丁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说了。他说,我们帮你在搞,给你50万,你不干,你要去(北京),你就去呗。我说:给我50万的根据是什么?我欠84万的账怎么办?
陈碧波说:北京有关部门的领导告诉我了,我这个案子的钱已经下拨到了市财政局。不是由信访局和政法委管,而是由市委常委定……
陈碧波说:□□□(乃市委常委)对我讲了三点:一、上面已经认定是错案,要给你钱。说明你搞赢了,胜利了。你上访10多年,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多级组织。真的不容易。但是,不可能对你依法赔偿。(老殷按:不能依法赔偿,只是象征性给点钱,说明陈碧波虽赢了官司,却是失败者)二、市里不大可能扣你的钱,不会犯这么低级错误。三、市里考虑到要帮你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比如养老保险,医保等。
陈碧波说:从这位领导的话也可以判断:钱已经到了市财政。上面拨的钱究竟是多少?一个多月了,为什么不直接给我?岳阳市为什这样做?我一直想不明白。
我:如果说,你以前上访,是告河南,是告最高法院,那么,这一次你就是针对岳阳市了。
陈:对。
我:你还是找相关领导,直接问:北京把钱给我,你们为什么压着不给?看他怎么答复。
陈:现在,雁过拔毛的多啊!
我:雁过拔毛?天理难容!不至于吧?
陈:大环境就这样,……总是让老百弄不明白……所以,我要去北京弄个究竟!
我:去北京弄个究竟?难,难,难!……因为北京是使“老百弄不明白”的发源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