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3日

(2011-08-18 07:40:51) 下一个
今天上午9点,老赵来见我。他说:李老师告诉我,说殷正高发表了一篇有损胡总书记的鬼话……这样乱讲,很危险的……我在泉州联合网上找到了8月9日的日记,你借谈风水,讲总书记是庸官。在中国,评论政治领袖,只能是歌颂,那怕他罪大恶极,也必须称其伟大……你不懂这个规矩?
    我笑:既懂也不懂。说懂,我知道,几千年来,臣民只能歌颂皇上,说不懂,我好评论皇上……议论皇上,我遵循实事求是。
赵:具体?
我:一是看他干没干坏事,干了多少坏事;二是看他干没干好事,干了什么好事。比如,毛泽东执政27年,我知道他坏事多多,干了什从好事?我不知道。对老毛,我赞同茅于轼先生文章观点……华国锋做了好事:搞倒了四人帮,利国利民……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真理标准讨论,解放思想……赵紫阳最伟大,他宁愿丢官,也要反对出兵镇压学生……而邓小平呢,做了一件大好事:搞经济改革。做了一件大恶事:镇压学生。好坏对半开。江泽民踏着63+1的血迹上台,执政13-15年,我不知道他干了什么好事,却知道他搞台湾海峡军事演习,激化台独势力,为民进党赢得执政创造条件……镇$压“法$$”……阻止查处与赖昌星案有牵连的贾庆林夫妇……庸,是指平庸,政绩平平,好,坏,都难说……
赵:江和胡比较,胡给人印象好。
我:江是坏,胡是庸。当然有所区别。
赵:胡入常委19年,主政9年,一直在江的阴影下工作,难有作为。但有些事也难料。胡虽然只有年把时间就交班了,也许在这一年中有惊人动作?
我:不排除这种可能。但可能性不大。
赵:江病了,赖昌星遣回了……
我:应说,这是一种难得契机,但他不具备抓住契机的胆识。
赵:胡会不会效法江,多搞两年军委主席?
我:难说。恋权,是人性的本质,而我们又缺乏对其制约的手段。前面乌龟爬,后面乌龟照样行。
……
赵:你的观点,我是同意的。问题是,他还在台,你这么赤裸裸地讲,的确有风险。等他下台后再说,安全。
我:鬼话是记事……我现在的想法,为什么要隔一年、两年后再说?
赵:说了有什么用?
我:没什么用!
赵:说了没有用,而且还有风险,那你为什么要说?
我:因为我是殷正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