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1日

(2011-08-18 07:17:59) 下一个
今天下午4点多钟,xu先生打电话,约我去泰和茶楼。走进206包房,xu、厐大师和zu三人正聊天。
厐说:刚才,xu老板摇了一卦……我断定他8月8日前出了事,虽然解脱了,但要退财。
我问zu:庞大师测的对吗?
zo点头,说:我被公安局捉去,关了8天。
我惊问:什么事?
zo:打牌。8号放出来的。
我:现在打牌的很多,怎么抓你?
zo:4个多月前,我们几个人打牌,输了钱的不服气,举报,就把我们捉起来了。
我:那人输了多少?
zo:7万多块钱。
我:这么大的数额,是赌场?
zo:在宾馆开房,就一次。
我:你赢了多少?
zo:3万。岳阳有规定,输赢5万以下,不算赌。超过5万,就要坐牢。抓我时,脚镣手拷。
我:你是怎么出来的?
zo:xu老兄帮忙……还罚了两万元钱。
我:你赢了3万,只罚两万,你还是赚了。
zo:请吃,送……费用大,亏了。
我:谁叫你赌?我这辈子不会打牌,也不明白,一些人为什么赌瘾那么大。
Xu:现在玩牌的人多,你看这茶馆,基本上是打牌的。如今,当官的不会玩牌是脑残……有一回,朋友请我去陪□□局长打牌,在华瑞酒店,那个晚上局长赢16万。
我:16万!这局长牌技太高了。
Xu:什么牌技好,□局长牌打的真丑。
我:牌技不行,怎么能赢这么多钱?
Xu:有事要求局长……在牌桌上送钱给他!
我:啊?输赢超过五万,也要坐车啰?
Zo:这只是针对老百姓的。当官的输赢再大,也没事……他妈的,罚我3万钱,还只开白条呢。
Xu:给你开白条,就算不错了。
……
老百姓输赢5万,坐牢,罚款3万,开白条……局长赢16万……特色啊,真和谐!
张超群:
解读中间派(8.5)
在《环球时报》看来,执政当局不仅是响当当的改革派,还是既不左又不右的中间派,走的是中间道路。
何谓中间派?其解释是:“寻求秩序与效率的最大化,政府对政治领域采取适度的控制,同时释放人们的物质追求及对自由的向往”;“在经济领域,谋求经济的均衡与有序的发展。在社会领域,不滥用政府的权威。市场和政府,谁也取代不了谁……民主建设必须在中国的情境里开展”。并说,“这条路是实践出来的,不是套某个模式生造出来的。”(见7月6日〈环球时报〉社评)
中国的文字真是博大精深。如果单从文字的角度看,你会对这样的中间派欣赏有加,对这样的中间道路乐走不疲。而对生活在中国国度里的人,其认识与感受是大不一样的。下面,让我们对执政当局的中间派作一番解读。
首先说寻求秩序与效率、均衡与有序的发展和市场与政府的共同作用,这在市场经济国家、民主政治国家都是这样做的,不过在管理与操作上有高下优劣之分罢了。至于说到效率,在中国的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其机构臃肿、人浮于事、互相推诿、不负责任、吃大锅饭现象比比皆是。至于均衡,城乡之间、建设与环境之间特别是贫富之间的差别突出,令人诟病。
说“对政治领域采取适度控制”,“不滥用政府的权威”方面,《环球时报》说了假话。在今天的中国,对政治领域的控制不是“适度”,而是强度控制,当然与毛泽东时代的超强度控制有所弱化。现在的中国仍然是强政府弱社会,政府滥用职权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强制拆迁、强制上访、隐瞒事实真相等等滥用政府权威的事累见不鲜。
至于“民主建设必须在中国情景里开展”的潜台词,就是中国永远搞现在这种走过场的胡弄世人的假选举,不搞世界上行之有效的所谓西方式的多党多人竞争的一人一票的真的民主选举。
最有特色的是这句“释放人们的物质追求及对自由的向往”。在这点上《环球时报》讲了真话,且遣词造句蛮有考究。按词典解释,所谓追求,是追逐、急起直追、设法得到的意思,有心理活动成分但更多的要求是采取行动;而向往,是因为热爱、羡慕而思慕、想望,是一种完完全全的心理活动,故《辞海》举例说“虽不能至,然心乡(向)往之”。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执政当局有特色的中间道路是这样策划或部署的:人们在物质利益领域,可以放心大胆去捞去追求去发展,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而在人的自由上,则对不起,你只能在心里去思去慕去恋罢了。也就是说,市场经济可以大踏步前进;而民主政治只能想不许做、只可说不能动,是画饼充饥、水中捞月。
至今我才明白,为什么鼓吹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人士的文章累遭封杀,人身自由既有显性的也有隐性的限制,liu xiao bo为什么会抓会判刑,就是我们这些脑子灌了水的笨蛋不懂得“对自由的向往”的真谛,拿口号当行动,拿鸡毛当令箭,吃尽苦头而不知苦从何来。真是可悲、可怜啊!
谢谢《环球时报》口吐真言,谢谢《环球时报》给我们这些愚昧无知的笨蛋加傻瓜的右派上了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