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11日

(2011-07-14 15:06:36) 下一个
今天上午,陈先生告诉我:前几天,蔡建华(原市氮肥厂退休职工,在广州打工)从广州回岳阳,同儿子一起去看守所见向玉英(蔡的妻子,华容二中教师,因法■■被捕。)
我:向玉英关了好长时间了,我年初准备去看她,没有如愿。
 陈:最近判了。
我:判了多久?
陈:华容县人民法院一审,判三年。市中级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老蔡上诉到省高级法院。省高院表示,向玉英态度顽固,恶劣,她坚持法■■正确,拒不认罪。如果,她写出书面检查,同法■■划清界限,就可以收回判决书,马上放人。
我:法院只能根据犯罪事实定罪,怎么能以态度好坏定罪?
陈:共产党历来的政策是“抗拒从严,坦白从宽”。
我:荒唐!
陈:老蔡带着儿子到看守所,见面就给向玉英下跪,磕头,求她认错,写检查,就可以不坐牢。可是,他老婆很犟,拒不认错,她说,宁愿坐牢,也不认错,因为我没有错,更没有罪,有罪的是江$$……老蔡气坏了,儿子急哭了。
……
向玉英是我高中的校友。她善良,朴实。10多年前患脑瘤,开过刀,身体一直不好,后来习练法■■,身体好多了。
我对陈先生说:下次老蔡回来,你告诉他,我同他一起去看看向玉英。
陈:老蔡也很想你去做做向玉英的工作。但又怕连累你。不敢同你讲。
我:连累?我才不怕。
陈:老蔡考虑,向玉英60多岁了,要多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为子女想。认个错,写个检查,出来再说嘛,中学教师每月退休金有两千多元,一坐牢,什么都没有了……老蔡说,你是当过市长的人,也许你去开导向玉英,她会听的。
我笑:我是去慰问慰问向玉英。我不会去劝她认错认罪。有错有罪才能认错认罪,没有怎么能认?我很佩服向玉英,她不扭曲自己,不向邪恶屈服,当今这种人不多。

……

=====================

中午,老刘发来五条短信。现录两条:
1、据统计,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升值最快的是:住房、墓地、乌纱帽、月饼和二奶。贬值最快的是:职称、文凭、道德、诚信和人民币。中国已初步建设成为一个由月光族、啃老族、打工族、蜗居族、蚁族、牢骚族、抱怨族、行骗族、逐利族和隐婚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
2、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吗?是的话,为什么主人却又很多事情不知道?主人还要翻墙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现在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