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29日

(2011-06-30 02:34:20) 下一个
吴先生是岳阳人,年近不惑,到北京创业14年了。先是给一家公司打工,有一些积蓄后便自办公司,主要做市政公司的一些业务。如路面砖,树木花草,园林绿化。他说,这次回老家是要建一栋别墅。前些年花了10多万元,在县郊买了两亩多地,准备投资150万,建400平方米。
我:每平方米造价3000多元钱,在县城算是很有档次了。看样子你在北京赚了不少钱啰?
吴:还可以。在北京好赚钱。只要摸清了套路,事很好办,赚钱不费劲。
我:别人都讲现在办事难,赚钱不容易,你怎么说……能举例说明吗?
吴笑:可以……我们通过关系,找到人民大会堂……免费为大会堂屋面做防漏……我们干了三个多月,工程质量非常好……这一桶金就纯赚了五千多万。你看,我们还是免费服务呢。
我:你得给人家回扣吧?
吴:公开搞回扣,财务要做账。害人的,他们不敢要。
我:对方不得好处,怎么会干?
吴:好处当然要得的。一般,我是拿出收益的30%给人家。
我:怎么给?
吴:办法多呢。前些年是吃、喝、玩乐,旅游,现在他们吃厌了,玩腻了……如今时行送金条……人民币贬值,贮备黄金当然好……我主要是打牌。……在牌桌上送钱,他们认为最安全……
我:先给钱?收了钱,有变化,不给你干,怎么办?
吴:北京人很讲诚信的。他们钱一到手,说干就干,从不拖泥带水。时间长了,交道多了,……人嘛是有感情的,现在,我和他们总是商量着办事……把他们的利益和我的利益捆在一起……你说,我这钱赚得不是很舒服、很容易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