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26日

(2011-06-30 02:27:30) 下一个
今天下午,fa先生告诉我:自称是公安局的一个人打电话:要约谈…
删!
========================
张超群:

不关心  也是一种反对
从5月9日 起,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5月11日,江肃京先生在《环球时报》撰文抱怨说,对中国宪政生活中的这一件大事,媒体报道并不多,自由度更大的网络关注的也少,“这与强烈呼吁中国民主化的网络舆论特征并不相符”。作者指责“呐喊中国民主的精英很多,愿意到基层践行民主并关注基层民主的优秀人才却相对较少”,“许多高喊民主自由的精英”大多活跃在大城市,到基层去只是“偶尔”或是“逗留”。
江先生应该是个明白人,怎么对中国的选举是一回什么事都没有看透,竟然说出这等幼稚的话来?
江先生,我告诉你,中国的选举,是一场由党委精心组织、严格控制的人事再安排和权力再分配的准政治运动,其过程从始至终都在党的领导下有序进行,容不得外人半点干预。民主精英想参与其中,那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没门。
中国的选举制度和方法设计,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走过场的选举秀。从候选人的提出,到投票、计票,再到公布选举结果,一套滴水不漏的看似合法的选举程序,都是保证党委看得上的或钦定的候选人当选。在这种情况下,民主精英们想摒弃假选举而去搞真选举,那是太岁头上动土,吃不完蔸着走。
如果哪一个发昏的民主精英,敢擅自跑到一个选区去推广真选举,我敢向江先生保证,轻则驱逐出境,重则以破坏选举论处。江先生你信不信?
所以,江先生对民主精英不关心基层民主选举的指责,完全是板子打错了地方。
对于基层选举,我认为,识字不多的农民倒比学富五车的江先生看得透彻,他们的简单做法是,上级说选谁就选谁,或谁是我的亲戚朋友或谁对我有利或谁送烟送钱,我就选谁,其他一概不予过问。
改变现实,有积极和消极两种方法。
如果权衡利弊改变现实不可能,那么,选择不关心不合作,也是一种反对的表示。过去的抵制日货运动,就是中国人表达对日本侵华战争的一种反对。今天,不少人长期以来不看新闻联播,就是对领导很忙、人民很好、外国很乱的这种三步新闻报道模式的蔑视表达。
明后两年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换届选举,对习近平当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李克强当总理的这种早成定局的没有悬念的选举,几千有知识有水平的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们去郑重其事又有何意义?
对中国式选举的冷漠、不关心、不过问,也是对时下选举制度表示不满、抵制或反对的一种无可奈何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