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21日

(2011-06-25 01:48:38) 下一个
今年七月一日是共产党诞生90周年。一个多月前,洞庭市市委发文,要求各级党的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举行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张山今年81岁,大跃进年代加入共产党。他自告奋勇,要求参加竞赛活动。他三次向党组织写申请书,说:我是老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带头学好党的基本知识,自己虽然老了,但头脑清醒,记忆力好,一定要争取夺魁,做好党员。上级考虑到张山是个好典型,竞赛上了名次,不只是说明他是个优秀党员,更重要的是……每天,党都派人对张山作辅导。张山呢,积极性十分高,决心得满分。他每天手捧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提纲,坐在樟树下背问答题:100道题目,12页纸。他背得滚瓜烂熟。谁知上个星期二的晚上,张山做了一个恶梦……醒来后,记得很熟的问答题,几乎全部忘掉。令张山最头痛的是,他总是把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理论同四项基本原则搞混淆。怎么回事?怎么办?张山不打退堂鼓,仍是白天黑夜地在背题目。 张山的儿子张小山眼见父亲这几天面容有些憔悴,心里很着急。忽然,张小山想了一个办法,并且立马实施: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出考题的李书记的儿子李大牛。张小山说:大牛兄,找你爸把竞赛试题……李大牛说:你爸都八十了,能参加竞赛就是了不得,是共产党的光荣,我一定支持,不过,找现在是……张小三明白其意,马上表态:这好说!我是受我爸党支部委托来找你的,按行规,开个价吧?李大牛:找我的人多,我都拒绝了,你嘛……大牛边说边伸出五个手指。张三:能搞张发票么?大牛:没问题。……竞赛考试定在6月27日下午。张山能否出胜,还难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