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5月08日

(2011-05-10 08:51:05) 下一个
上午9点,唐寿鹏先生来我家。他情绪很好。见面时,递给我一本资料:这几年上访资料的合订本。老唐说:我的上访基本结束。
这些年,老唐为两件事上访。
第一件事是:集体企业人员的养老保险。今年“两会”,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了要“解决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障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在,我们就等政策的落实。老唐说: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有了结果……可惜,这结果迟了,有不少集体企业退休人员都死了。有的就是饿死的。
我:毛泽东时代饿死好几千万人,……现在没有听说有人饿死。你可别瞎讲!影响稳定可不好啰。
唐:我可不是瞎说!有的人就是生活不下去饿死的。比如原城南搬管站的刘湘,70多岁,在鄢家村居委会,2008年,就是被饿死的……家里一贫如洗,是居委会帮他埋葬的。还有一个叫李素兰的女人,64岁,巴陵仪表厂的,生活一直无着落,又患病,今年3月13日上吊死了……如果,养老保障早点解决,这些人是不会这么早死的。……我们很埋怨共产党,执政60多年,我们这些人的吃饭问题还一直没有解决……我们又很感谢共产党,现在终于答应要解决……钱没到手,我们还是担心共产党:讲话算不算数?
第二件事是:他在保鲜厂的工资问题。企业拍卖,国家规定优先解决职工工资。可是只给他发一半工资……他多次找政法委领导,都拒绝解决。老唐说:我最后说狠话了:再不解决,我就组织人堵住政法委的门,要求□□□下台。……最后,政法委书记才被迫批示法院,把钱给我……明明是政府错了,却不主动纠错,非要等我们讲狠话……这是怎么回事?
……
最后,老唐说:很感谢一些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政协的王志龙,是良心官员,他为我们的事操心啦。可惜,在官场这种人太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边文章你大可以发挥一下,让内容充实一下,看了开头,想起鲁迅的文章,:金新异来看我.......(大概是这样,中学时人人背过,现在有些忘了)。历史多么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