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5月07日

(2011-05-10 08:49:07) 下一个
▲晚上7点多,老吴打电话给我。他说:今天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的“禁播令”仅限于各地卫视,对于地方台暂未做出要求。也就是说,仍有谍战涉案剧上档。看来,上面还是采取区别对待的政策。
我:采取区别对待意味着什么?如果禁播令是正确的,为什么要区别对待?
吴:其实,那些片子也不一定有多少人看,起码,你和我是不看的。
我:不能因为看的人不一定多,或者你我不看而容忍禁播令出笼。禁播令是专制思维的产物,是违法的,侵权了。
吴:迎党庆,唱红歌,搞红色献礼片……重庆的“红歌传万代”群众演唱会将进京演出,有什么意思?谁看?……我感觉唱毛主席语录歌的时代又来了……
……
▲上午,整理资料,在一个旧本上见到摘抄的胡适先生的一段话说:争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争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国家的权利。因为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这个旧本子是“63+1”那年的。20多年了,真正理解胡适的这话,却是近些年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