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4月28日

(2011-05-04 10:57:59) 下一个
今天早晨乘小区通勤车去炼油厂区。我有大半年没乘这通勤车了。最大的变化是,如我这种持老年证的人不仅免费(单程7元)而且保证有座位。坐在我旁边的老za手持一份中石化报纸。头版报道对“天价酒事件”的处理:中石化下属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因违纪被免去总经理职务,降职使用。已经消费的13万余元红酒的费用由他个人承担。
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说:“这件事情对中石化乃至国有企业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中石化上百万职工因为这件事情抬不起头来,一个人的行为导致了上百万人的耻辱。”
……
老za说:这年头喝酒算啥问题?长炼人都知道,我们长岭炼油厂有一个“传统”:不能喝酒、酒量不大是不能当领导的,30年来,从李兴……一直到现在的公司领导个个都是海量,都是酒仙……鲁广余的失误在不该一次花上百万元买酒,他应该分批分次买酒……但不管怎么讲,石化系统鲁广余式的领导太多太多!
老li:傅成玉的话是扯蛋。他说,鲁广余严重伤害企业的形象,一个人的行为导致了上百万人的耻辱。其实,我们中石化系统鲁广余多呢,假如都抖出来呢?当然这“假如”仅仅是假如而,事实上,更多的鲁广余不仅不会受到查处,而且还会受到保护……暴露了的鲁广余“严重伤害”“企业形象”,更多的没有暴露的鲁广余当然都是给中石化增添光彩了。
ge:鲁广余究竟算什么问题?违法?没有。违纪?……说不清。讲他一个人的行为导致了上百万人的耻辱。那陈同海贪污好几个亿,判死缓,该怎么讲?
老lu:我听人讲去年10月,有人举报鲁广余。中石化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让广东石油分公司自查自纠,中石化这么搞只能说明并不以鲁广余有什么问题……如今呢,网上一曝光,又把责任归咎于个人……殷市长,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我说:假如,中石化派巡视员来长炼,找你们去座谈,刚才,你们的这些话敢不敢讲?
老za:我们嘛,背后讲讲可以,当面谁敢?当面,我们只能重复领导说过的话,同领导保持一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