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4月14日

(2011-04-20 07:53:57) 下一个
上午10点钟,杨宝坤从北京来电话。
 她说:离开南县一中46年。这次回南县,同老同学见面,都是爷爷奶奶辈的了。一辈子过的实在快,尤其是退休后,日子显得更快。人呀,上了年纪真说不准,说病就病,说走就走。汪铁华本来身体好好的,突然发病,住院,动手术……你都67岁了,你说要活一百岁,这可不是你能说了算的事。象你现在这样能活一百岁吗?费那么多心思写“巴陵鬼话”,值吗?写了有什么用?中国的问题你能解决?为什么操空心?弄得上面还盯住你,监视你,形势一变,随时会把搞进去。这么多同学都劝你,你就是不听。你和张超群都是怪物,我们都为你们操心。我今天是重复见面时同你说的话。我知道你不爱听,但我还得说,因为我们是老同学,我是希望你好,你可不能连累老伴和孩子……有机会来北京,我们再谈吧。

下午3点多钟,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
老张说:我给总书记写的信,没有什么反应。
我说:什么反应?谁的反应?……岳阳不少人看了你的信,就普遍叫好。这信胡不可能看,被底下拦截了。但公安部门的某些人一定会看,他们又多了一条监视你的理由。
张:监视,我不会怕。
我: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人权被侵犯了。
张:你讲的对。人权被侵犯了。他们违反、践踏了宪法,我主张要揭露和批判。不能忍气吞声!我还是主张要联合起来。不联合就不会有力量。他们就不会有压力。没有压力,他们就不会变革。
我:这个问题,你、我讨论多年了。我同你的分歧,不是在要不要联合而是在于:你只要有组织起来的行动,马上就会抓你。
张:我讲过多次,我不怕坐牢。我愿意坐牢。
我:就算你不怕,但别人呢?你同谁联合?同谁组织起来?谁敢同你联合?都害怕啊!
张:那倒也是。中国人骨头软,普遍缺钙。
我:尤其是知识分子缺钙严重而又拒绝补钙。这真是悲哀的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