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28日

(2011-03-11 03:59:55) 下一个
皮鞋的底裂开了,上午9点多去小区门口找罗鞋匠修补。
罗说:这双鞋还蛮好,怎么底裂了?光用胶沾,搞不了多久还会掉,最好是上胶后再上线。   
我说:由你定。怎么好,你就怎么搞。
罗鞋匠要我下午来取。我下午要外出。便请他现在就补,我坐等。同他聊天。
罗鞋匠今年62岁。岳阳县公田乡人。20多岁开始修锁配钥匙补鞋,在老家有房子有田土。土地包给别人种,自己在外做手艺。
罗说:搞手艺比种田还是要好些。手上多少总有点钱。同你们工人比,我不穷;同乡下农民比,我也不算富。只是现在共产党的政策好,日子好过,我一天三餐都要喝点小酒。
我:喝了卯时酒,昏昏醉到酉。晨酒对肝脏影响大。
罗:常年喝,习惯了。你看,我的身体比你还好……我是新中国成立的那年生的。这一辈子是跟着共产党,从毛主席到胡锦涛,现在是越搞越好了。农业税不交了,种田不亏本,从去年10月起,农民满60岁有养老保险,每个月55元钱,5年后要达到300元。共产党拿出这么多钱发给农民,农民好感谢共产党的,都说共产党好,胡锦涛好……
……
二十分钟过去,皮鞋修好了。收费5元钱。我向罗鞋匠道谢。拎着皮鞋欲迈步,却又站着不动:我若有所思,――由罗鞋匠的话,我记起了张超群电话中多次讲的:
张说:每月退休工资两千多元钱……我要是得罪了共产党,它不给钱我,真还麻烦……子女再有钱,他们能按月给我么?饭碗是共产党给的,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的确,农民的养老金是共产党给的;我的退休金也是党给的;工人的工资是共产党发的……共产党养活了全国人民:媒体这么宣传,老百姓也这么讲。
老百姓的钱究竟是哪里来的?是自己创造的还是共产党恩赐的?如是自己创造的,为什么又说是党给的?如果是党给的,那么党的钱又是从哪里来的?……这种问题,国人应当思考。不过,即便有了自己的思考,仅仅思考矣。
老殷曰:社会财富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任何政党都不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在中国,无论是执政的共产党还是在野的几个民主党派,它们不仅不创造财富,而且都消费纳税人的钱。也就是说:不是什么党养活了人民,是纳税人养活了中国的各政党。――岂只是养活,挥霍浪费,贪污腐化全是人民的血汗!
在美国等民主国家,政党的活动经费完全靠自筹。中国呢?“特色”啊!
原本是常识,由于“特色”,常识又被颠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