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23日

(2011-03-11 03:47:08) 下一个
▲今早醒来,刚好是6点钟。正欲起床,电话响了,是xu先生从加拿大温哥华打来的电话。两人聊天有个把小时。
xu说,最近,看净空法师的一些光碟,对佛教有些识识,觉得人还是要善良,千万不能作恶。
xu又说,自己想在国内建庙,弘扬佛法。
我说:你已移民国外,要在大陆建庙,必须报批。
xu:有钱投到国内来是好事嘛,还要报批?
我:那当然。防止宗教渗透……其实,你建庙还不如投资实业。
xu:许多人都希望我回国再搞实业,我开始还是有这个想法,现在没这个念头了。
我:为什么?
xu:说实话,同加拿大一比较,中国大陆投资环境真的太差。办事好难啊,不请吃喝,不送钱,就别想办成事。加拿大完全不同,你找政府办事,他就按程序来办,该办的事,你就是骂了他,他也会同你办,他绝对不会刁难你。不能办的事,你同他讲好话也不行,送钱更不敢要,这个国家的政府,真好!
我:加拿大也有什不好的吗?
Xu:所得税很重,比中国重多了。
我:还有什么税?
Xu:没什么其他税了,什么营业税都没有,只交一种税,就是所得税。
我:有所得,才交税,好。
Xu:这个国家真规矩,虽然税收很重,但是取之于民,用之于下民。……这是一个福利非常好的国家,居住环境特别好。在全世界都数前列……难怪这么多大陆人移民到这里。
我:不是谁都有条件移民的。只有富豪,象你这种富豪才好移民啊!
……

▲午睡起床,接张超群电话,告诉我他写的一篇评论:

 

独裁专制已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由突尼斯发端的街头民主政治运动象火山一样漫延到埃及、也门、巴林、利比亚等国家,其来势之猛如山洪暴发,如大海怒吼,如江河奔腾,一切腐朽的政治势力,或倾刻瓦解,或摇摇欲坠。
这是民主的胜利,这是人民的节日。
这次街头民主政治矛头所指,就是独裁专制,目标明确,态度坚决,过程虽有暴力现象,但大体是文明的。
本来,国家是一定地域、民间风貌相同、历史情缘悠久的人们默契相约组织的政治组织。国家的公共事物,人民让度一部分权力委托一部分人组成机构处理,这就是政府。由此可见,国家者,人民的国家也;人民者,国家的主人也;政府者,乃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也。
不经人民选举的委托授权程序,由一个人、一个家族、一个政党利用国家的暴力机器,长期把持国家的政府权力,这既不合理,也不合法。人民当然有百分之百的理由不答应,有百分之百的理由要反对。人民走上街头游行、集会、示威,要求独裁专制政府下台,是正义之举,是公民自由民主的觉醒,是政治常识的回归。一切有正义感的人们理所当然地要站在街头民主政治一边,为之欢呼、鼓掌、讴歌。
独裁专制不得人心!独裁专制已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21世纪是民主的春天,是埋葬独裁专制的末日!
让一切独裁专制者去发抖吧!
让一切独裁专制者去见鬼吧!
人民获得的是自由民主,失去的是奴役和枷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