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1日

(2011-02-04 06:42:17) 下一个
▲上午8点10分离家,一个小时后到达母亲墓地。11点半回家。
 春节到了,我提前去给母亲拜年。在母亲坟地停留40分钟。母亲的坟一直没直修缮。坟左边的冬茅草十分讨厌。我曾两次动手拔它:第一次全部割掉,因未伤其根,照样长;第二次我掘其根,因工具不行,只是把浅土层根刨掉,两年后仍然生长,而且根系发展很快。今天,我把几斤纸钱放在根部烧,估计土底下的根仍未烧死。彻底铲除只能待以后。
我算是理解“斩草须除根”几个字了。不过,我当承认:理解了是一回事,真正要做到似乎又是一回事。
细想起来, 国人受“根”之苦久矣!此毒根几千年了,多少仁人志士浴血铲除,至今却依然茂盛。
▲ 中午,深圳的吴先生来电话问:我发给你来的邮件收到没有?
我:什么时候发的?
吴:前天。
我:这两天还没查邮箱呢。你发的邮件是什么内容?
吴:艾未未设计的以“除恶”为主题的门神及对联。
我:艾未未是了不起的有良心的艺术家。他的行为艺术“档中央”令人捧腹。
吴:这次也很有意思。艾未未在新浪网上的博客已被查封。
我:没有价值,是不会封杀的。
吴:你仔细看看那门神吧……里面有“草泥马”,“河蟹……
晚上,看老吴的邮件。
艾未未设计的两款门神旁边配有两幅对联:
一:赶魔驱鬼取正义 除恶祛凶争公平
 二:避警防特降国宝 斩妖除魔保太平
在我的记忆中有人如是说:专制产生讽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