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2日

(2011-01-11 09:15:42) 下一个
▲上午,把去年的《巴陵鬼话》情况梳理了一下。
《巴陵鬼话》在发“李锐-中国”网的同时,还发搜狐、网易和新浪。
去年,李锐网因鬼话被临时关闭和屏蔽有25次。9月8日关网后,从1月13日-9月8日计238天日记被删,前些年的日记和文章全部被删。关网时间长的是11月18-11月30日,共13天。
搜狐、网易和新浪博客是去年1月下旬开设的。半年多后,搜狐、网易博客相继被封。新浪博客虽然删贴有119篇(占全年的32.6%),但能允许我生存下来,我很惊喜,也很感激新浪。
去年“鬼话”的点击率,在李锐网18万多人次,在新浪约4.9万人次。在李锐网的实际点击率比这个数要少,因网页的设置,有重复点击。另外有些跟帖很好,吸引了一些人。这就是说,看《巴陵鬼话》的人并不多。
“李锐-中国”网是野火、老汉、超群和我等创办的。《巴陵鬼话》首发在本网,并以这个网作根据地。李锐网管理员不仅不会删我的日记,而且总是设法保护我。李锐网的关停、删贴都是网警所为。
对没有什么影响的《巴陵鬼话》,有关方面为什么要盯得这么死?投入那么大的力量对付我,值么?在北京,我同米学庭老先生聊天,他说:好多网站发的好多文章比你的鬼话厉害得多,却能畅通无阻,为什么总删你的鬼话?这不正常。
言论自由是正常人的本能要求。60多年了,人们的这一本能要求一直被限制。我是正常人,我是良民!我要自由地说话,我不愿意自己的嘴巴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
新的一年开始了。《巴陵鬼话》今年会如何?和谐世道,真难料。
▲今天上午9点钟,张超群来电话。告诉我他写的评论文章。
多党制和三权分立是个好东西
德国学者批判刘xiaobo的08xianzhang在“颠覆纲领”的大帽子下,戴的第二顶帽子是“通过多党制衡全盘西化”。如此一来,会引发“社会动荡,方便西方入侵”。
德国学者说,“历史上多党制和三权分立在中国的尝试已经失败”。
首先要指出,民国以来的历史,中国从未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多党制和三权分立。横行天下的是在枪杆子保卫下的一个党、一个主义、一个领袖的专制独裁统治。说“尝试已经失败”,是捏造历史。说对共产党的“一党专制”、“以党治国”的政治体制极尽吹捧美化之能事,倒是货真价实。
现代民主政治就是政党政治,就是多党政治。一党政治是一个党,不须人民授权,一代一代地执政下去,仍然是专制政治。不过,由过去的一个人当皇帝,变为一个党当皇帝罢了。
三权分立是对人性恶和政治权力滥用的本质深刻认识后的一种科学的政治设计。权力是权力者的通行证。权力滥用是一切有权力者的习性。通过三权分立,既防止了权力过分集中,又互相制衡、制约。从严格意义上说,在宪政体制下,三权分立是一种技术设计、工具性质,无姓资姓社之分。
 真正的民主国家,权力滥用和官员贪污现象少之又少。这就是多党制三权分立好处的明证。多党制、三权分立是政治昌明,国家强盛的法宝。说“会引起社会动荡,方便西方入侵”是大人吓唬小孩说“鬼来了”一样幼稚可笑。我们的邻国,除了吉尔吉斯坦有点乱外,蒙古、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韩国不是很安宁吗?
中国反对三权分立,实际上是强调人大掌立法权,国务院掌行政权,法院独力办案。三权是分开的,并不是巴黎公社“议行合二”。我们的模式是三权分开,一权独揽:即一切党、政、军大权都揽到党委和一把手。所以叫以党治国。
中国之所以会饿死人、运动中打死人、血煤、血拆事件和官员大面积腐败,其原因就在于执政党权倾天下。所以,多党制、三权分立,是治一党专制、以党治国的一剂良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