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1日

(2011-01-02 06:11:27) 下一个
▲左丽芳老人快80岁了,头脑清晰,思维敏捷,快言快语。昨天中午,我和她一起吃饭。她说:我十五岁多就参加革命,当时父母不同意,不准我出门,把我关起来,我晚上逃跑……你想想十几岁的姑娘能干啥?组织上安排我散发传单,张贴标语,标语内容都是宣传自由民主,反对国民党专制统治。60多年后,我现在还是复印各种宣传政治改革、揭露黑暗腐败方面的资料,送给朋友看……如今老了,转眼就80岁,我这么干,你说我是图什么?图的还是年轻时候的理想:追求自由民主,反对独裁专制……现在有许多人退党,我可舍不得退党……我被打成右派……为了入党,哭了好多回,流了好多眼泪,我怎么会舍得退呢。我也知道,共产党干了很多蠢事,坏事,很不得人心。但我还是希望它能改正错误,能变好。……
我是敬重左老的。但是,她希望这个党能变好,这可能么?
▲上午10点钟,长沙易先生电话。他说:我看了你的《巴陵鬼话》,知道陈碧波又去北京了。我有一个想法,陈碧波应该申请世界吉尼斯记录。他上访整整17年,已有128次。这不是世界记录吗?我说的是真的,请你转告陈碧波,如果他同意,有关申请的文字由我来准备。
今天中午,陈碧波来我家。他说:今天早上回岳阳的。
我忙问:怎么样?
陈:不行啊!骗子,最高法院是骗子……我昨天上午8点钟赶到最高法院,等到11点20分钟,315号法官接待我。他说:上访的案件太多,你的案子没有列上,干脆等过了春节再来吧!    陈碧波说,我一听这话,懵了。我问:半年前立案,半年后通知我来结案,就这么个结果?
315号法官:大案太多,你的案子太小,排不上号。你要相信,过了春节再来,要是不相信,就算了。
陈:我的不是大案,难道杀了人才叫大案?你们不讲理,太无耻了,太无耻了……
陈碧波拖着沉重的脚步,嘴里不断地叨念“太无耻了”,离开最高法院,直奔西客站……
当我把长沙易先生的建议转告他时,他直摇头:我不够申报吉尼斯条件,河南新郑有一个人上访49年了……河南开封的王金南上访85次后,被劳教一年,出来后又上访……我们这次见面了……
……
狼原本就是狼。可是,陈碧波们却总是希望狼能改变狼性!结果呢?……怨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