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9日

(2011-01-02 06:06:32) 下一个
▲上午10点半钟,在五里牌转盘等人,遇上WU先生。此君干了多年纪检工作。见面时,紧握我的手,然后颇有感慨地说:人一辈子过的真快。我记得你当年到政府工作时才40岁吧,如今头发白的差不多了。岁月不饶人啊!……你很坎坷,当年受的打击好大,能挺过来真是不简单。事实证明:你是胜利者。
我:我被驱逐出官场,怎么是胜利者?你真会讥讽人。
 WU:绝对不是讽刺你。你是笑得最后的。我讲三点理由:第一、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审查你两年多,结果收不了场。他们也知道搞错了,只是不会向你认错,--哪有组织向个人认错的?你当时的态度又那么强硬,只好把你同六.四联在一起……你始终是个血性汉子。第二、历史已经证明你和徐宪平检举谭照华是正确的……徐宪平是你的难兄弟,他都当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第三、谭照华坐牢了,欧阳松坐牢了,储波虽然官至内蒙古书记,但谁都知道他是贪官……儿子搞了几千万……中央保了他,不能说明他是干净的。
我笑:徐宪平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是他的造化。你说储波是贪官,这话不合适,没受到法律制裁,就不能这么讲。
WU:偷人家东西的叫贼。贼被抓住,大家知道他是贼。贼没有被抓住,就不是贼了?
我:贼没有被抓住,当然不便叫贼啰。

wu:储波在京城住上270平方的房子……老家十多个亲戚都搞到了岳阳,潜逃国外的儿子早就回来了,发财的发财,升官的升官……储波的名声不好,指背的多呢。老百姓怎么会喜欢贪官?
我:不谈这个话题吧。有什么新闻?
WU:我讲岳阳没公开的新闻。周声波的事,听说了吧?
我:早几天的鬼话还写了呢,但不清楚细节。
WU:他是被楼区法院党组副书记万文华供出来的。这个案子受牵连的还有市副检察长FU□□……FU□□很厉害哟,那几天,他突然失踪了,关了手机,几天后才出现:摆平了。搞周声波的时候,当时去了好几台警车。
我:为什么?
WU:怕他反抗。
我:煞他的威风。
WU:领导千万不要得罪啊。如今,当官的要学会做狗,在领导面前不停地摇尾巴……我们搞纪检的有一条规矩:要查谁和不查谁只能由领导决定。你问题再大,领导不批,就不能查;你问题不大,领导看你不顺眼,说查就查,--现在当官的,谁又经得起查呢?
……
正谈看,来接我的车到了。同WU握手告别时,他说:我们能另外约一个时间聊天吗

我说:好!由你定时间定地点,提前一天告诉我。
晚上准备写日记,我打电话问WU:你今天讲的话可以写入我的鬼话吗?
 他说:你写吧。把我的名字公开都可以!
当然,我还是不便公开他的姓名。

 


▲张超群
我家也是两党制
原以为有其父必有其子,直到12月27日,才幌然知道:有愤世嫉俗之父,未必有愤世嫉俗之子。
星期一早晨,小儿子开车把我从沙头角送到深圳湾大儿子家。从东到西,几十分钟车程,面对滚滚车流,我开腔说:深圳发展太快了,现在要注意均衡、高品质、幸福感,不能一味追求GDB。儿子说:就是要做大做强。大了,强了,就有话语权。堵车、空气差是避免不了的事。
说到拆迁,我说:官府与商家勾结在一起,欺侮拆迁戸。儿子说:现在拆迁户是强势,漫天要价,政府成了弱势。儿子的这番话,是发展就是一切,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的注脚。
父与子截然相反。如果我要成立什么党的话,他会不屑一顾;他的党,我也斜视。
由此观之,一个国家,人口众多,阶层复杂,思想观点更难定于一臻。因而多种声音,多个观点,和多党制是必然的。企图用一种声音,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主导一切,是不现实的,愚蠢的,也是危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