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7日

(2011-01-02 06:01:49) 下一个
上午10点多钟,我从电脑城出来,忽听到有人叫我:原来是老lu。
他说:你好吗?我们好久不见了,天天看你的鬼话,你的情况是从“巴陵鬼话”中知道的。到电脑城干嘛?买电脑?
我:汉王手写笔有故障……
lu:现在鼠标写字蛮好的。你怎么还用手写笔?
我:汉王用了好几年,习惯了。用其他的不顺手。你在这里干啥?
lu:我和他们准备去沃尔玛。他边说边向我介绍另外的三个人。
lu:你的判断有蛮准呢。
我:什么意思?
lu:周声波(原楼区法院院长、现司法局副局长)真的被搞起来了。
za:开始是双规。
lu:早就逮捕了。今年上半年,“三尽书记”的帖子满天飞,全国各大网站上都有。你在鬼话中评论说,如果内容真实,书记就是腐败分子;如果内容虚假,发帖人涉嫌诽谤。反正,最后必然有一个人触犯刑法,要坐牢。你的这个判断,很多人都赞同。半年后,江书记调市委任副秘书长。周声波被搞进去了。
我:是经济问题,与那个帖子没有关联。
ly:网上揭露腐败是个趋势。领导不敢追查发帖人的。只能从经济问题入手。
我:我手机上还有周声波的一条短信。
ly:什么时候的短信?什么内容?
我:今年夏天的。我翻给你们看。我马上从手机上翻出周声波的短信,念道:满城风雨都是冤――网帖和信息与本人无关。特此声明――周声波。后来,周声波同我通过电话。他说:这个事与我毫无关系,我相信组织上会查清。
Ly:查个屁。
lu:查还是查了……结果说明江书记是好官。周声波不行。
za:周声波犯了官场大忌:官员不能捅官员。官官要相护,千万不能互相捅屁股。你看,瞿松柏由开发区书记升为市政协副主席,本来好好的,可是,陈砚发捅他,结果呢,陈砚发也进去了。陈砚发进去后,又供出刘木龙,刘木龙进去后,又供出送罗万象和□市长。
ly打断za的讲话,说:□市长得了5万美金,还没事呢。
za接着说:5万美金对厅局级官员来说,不算什么,何况□市长已经……周声波揭发别人,结果自己进去了。我刚讲的这个案例,说明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我们的官员都是党培养出来的,官帽都是党给的,都在搞腐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保护了别人,也就保护了自己;伤害了别人,不仅最终会伤害自己,更重要的是还会损害党的形象。官员,作为个体来说,有其自身利益;作为整体来况,又是有集团利益。自身利益重要,集团利益更重要。因此,大官小官,都必须懂得官官为什么必须相护的重要性。
我:你这几句说的精彩。
lu:你要写进鬼话?
我:你说呢?
Za:随你。
Lu:名字还是隐去,单位也不要提。
我:你们的单位也保密?
lu:岳阳只这么大,公开了我们的单位,就容易猜想到是谁了。因为我们以前都是你殷市长的下级,老ly还在司法系统……          
我:你怕?
za:怕个鬼!
我:我写鬼话有一个原则:凡是不同意我写的,我都不会写;同意我写的,我也会尽可能考虑周全点。我不能给人添麻烦。你们的意见,我明白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