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6日

(2011-01-02 05:59:19) 下一个

▲我把《有关毛泽东和邓小平关系的话题》一文作为22号日记的附件,本地一网友看了后有不同意见。
今天上午,yu先生打电话给我。他说:这篇文章对毛泽东的评价我比较赞同的,但对邓小平的评价有问题。你不能抓住六.四,就全盘否定邓小平的伟大功绩。我们是同龄人,你想想,在毛泽东时代我们过的是什么日子?那时,我们长岭炼油厂军工的工资每月只有38元,你们大学生是43.5元。虽然那时候物价便宜,大米只有一毛多钱一斤,肉是六角钱一斤。但是一年下来有什么结余?要买一辆自行车都困难,现在呢,双职工买小汽车都不成问题。……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物质好丰富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好快。国家繁荣,是事实,谁都看得见的。这正是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功劳。评价历史人物不能“一叶遮目不见泰山”,要看主流。还有,你不要总讲邓小平杀人。当然,杀人是一大错,但与功劳相比,还是次要的,可以忽略。……
……
对yu先生的话,我不作评论。
6年来,许多人对“巴陵鬼话”有不同意见。我总是认真听取。一般都不反驳。尽管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从内心感谢你。我希望从不同意见中吸取有益的东西。
老殷想起了奥巴马的一句名言:没有自由的繁荣,是另一种贫困。

 ▲下午,收到老刘发来的手机短信。
中美的对比
1
美国:市长见了谁都要讨好;
中国:谁见了市长都要讨好。
2
美国:公共知识分子以批判政府为使命;
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以歌颂政府为使命。
3
美国:批判政府最厉害的知识分子得大奖;
中国:歌颂政府最厉害的知识分子得大奖。
4
美国:国穷民富,政府宁愿欠中国巨款,去保民生福利;
中国:国富民穷,政府宁愿牺牲民生也要去买美国政府贬值国债。
5
美国:学校甚少政治教育,而精英都很爱国;
中国:学校强调政治教育,但精英纷纷移民。
6
美国人:喜欢到中国领养小孩;
中国人:喜欢到美国生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