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25日

(2011-01-26 08:14:2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医院做血液检查。下午取结果:各项指标基本正常。这是多年来不曾有的。我很高兴。患高血脂症20多年,服许多药都不见效。医生都说,要我注意饮食。可是,我是长期坚持素食为主。去年住院,辜医生判断我患的高血脂症是属内原性的,与饮食无关。建议服非诺贝特。服药3个月后,才有今天的效果。此药的副作用是,服药期间,脸眼部皱纹增粗,愈显苍老。有什么办法?为了降脂,老就老吧,奔七十的人了,何顾颜面?
▲上午,在华天酒店碰上ly先生。他满脸愁容,面色腊黄。我有点奇怪,便问:怎么啦?面无华色,病了?
他说:被儿子媳妇气病的。
我:儿子媳妇不是很好么?
 李:好过屁!离了!
我:谁的原因?
李:媳妇偷人,被儿子撞见了。
我:你这媳妇也是,干这种事怎么能被丈夫撞见?
李:她妈的,色胆包天!
我:对方是什么人?
李:一把手,局长。
我:啊,你媳妇年轻,漂亮。局长是在培养她。
李:前年是副科,去年当科长。我常常夸媳妇上进,能干,谁知道是床上交易?……这是什么世道!
我:什么世道?和谐社会,时兴床上培养女干部……你儿子对戴绿帽子很忌讳?
李:那当然。男人嘛,吃了苍蝇,可以吐出来,戴绿帽子是摘不掉的。我也主张儿子离婚,但我舍不得小孙子,才3岁。好聪明的。
我:小孩判给谁?
李:给女方了。我儿子坚决不要,他怕是野种。其实,孙子长的很象儿子,不象是野的。我和老伴主张把孙子要过来。有人就有世界。我ly家缺的是人。我儿子是猪脑袋,弯不过弯来,把我都气病了。
我:你儿子今年多大?媳妇多大?局长多大?
李:儿子35岁。媳妇28岁。局长50出头。
我:你儿子还可以找一个未婚的,再生一个孙子。媳妇嘛,得看局长……而局长嘛,又得看他背后的筋……
李:你分析的对。请你我帮儿子算算命……
我笑:我刚才的分析比算命要准。
李:那就占卦吧。
我:以后再说。
 ……

▲今天李锐关闭,晚上7点多开通。原因是昨天的鬼话犯禁了:邓**与89路4联在一起只能用代号!多谢野火纠正。
▲张超群:
四说改革一起走
周瑞金先生以理论家的身份提出改革三步走的战略,虽然具有很大的迷惑性和煽动力,保守派一定会鼓掌。但是,主张政改的改革派决不会买地的账,要坚决戳穿他的把戏,仍然会高举政改大旗前行。
因为改革派坚信,政改是整个改革的主导和灵魂。改革一起走,不是整齐划一齐步走,改革允许有前有后,力度有大有小,但整体上是要一起走的。因为没有政改,经改和社改虽然可以启动,但难以向纵深发展。
回顾30多年的改革,首先是极左司令部的垮台,即毛泽东逝世和“四人帮”的被打倒,领导体制由一人专制转到一个党的开明专制。然后是思想解放,政策对头,因而才有了第一波的影响至今的经济改革,人民大众初步享受了改革的成果。如果没有政改先行,就不会有经改的启动和初步胜利。
现在,官商勾结,腐败严重,群体事件频发等等问题,无一不是权力运用和权力监督上的问题。要解决权力上的问题,就必须实行政改,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政体。
在今天,政改是重点,政改必须要先行。只有政改启动,先行,才能使改革出现新局面。
周瑞金先生改革三步走战略,政革迟迟启不动,经改、社改只会做表面文章,而止步不前,从而断送整个改革的前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