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12日

(2011-01-13 03:18:14) 下一个
上午,小柯来我家。好几个月不见了。他已归皈依道门,号圆通,是个真道士了。这半年多,他在老家公田镇杨塅村建道观。
我问:道观建的怎么样?
柯说:正在扫尾。基本上建好了。
我:道观叫什么名字?
柯:无极祖庭。
我:怎么叫无极祖庭?
柯:无极生太极。
我:混沌初开,乾坤始定。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我理解,无极乃浑浑迷迷,似有似无。你怎么能塑造无极的像?
柯:都是阴师指点。
我:什么叫阴师指点?
柯:阴师,生活在另外的空间,也就是神。神指示我画无极的像。道观10多尊神像,都是由阴师叫我画的。
我:这有点玄。
柯:我建道观,给人看病,包括我写的书,都是由阴师指点。
我:你讲的,我不否定,但我很难相信。我很一直对鬼、神、精灵有兴趣。我看过很多这方面的文章,也收集过一些实例。但是,我至今还没有见过鬼神之类。你能不能同你的阴师商量,就说,我殷正高很想同他交流。
柯笑:你不相信,它怎么同你见面?
我:我没有看见过,又怎能相信?
 ……
圆通道士告诉我,建道观花了200多万元钱。春节快到了,要开民工工资。还差30万元钱,准备把八字门的房子卖掉。还有投资的10万元也准备收回……
我说:民工工资不能拖欠。但你把房子卖掉,住到什么地方?你有老婆孩子和父母,要把他安顿好。否则,入道修行就不好办。
柯点头,表示同意我说的。但又觉得年关将近,资金压力大。
我说:你应向阴师求援。既然阴师神通大,阴师完全可以指令某个老板,发善愿,向你庙里捐赠。
柯:我不敢?
我笑:这有什么不敢?为建无极庙,阴师当然得为你解难。
……
圆通道士说,庙都快建好了,但手续还没办下来。现在办事好难。
我:问题在哪里?
柯:市道教协会不肯盖章。
我:为什么?
柯:刘道长,要我先进香火,开张后再办手续。
我:按规矩,你应该在建庙前就办好手续,拿到批文。没有办执照,就不是合法的宗教场所,上面会查处的。刘道长怎么叫你犯规?
柯:谁知道呢?……我给刘道长送了五千元钱。
我:照理,道协是不能收这钱的。但收了五千元钱,还不给你盖章,那只能说明送五千元钱太少了。
柯: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