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4日

(2010-12-25 06:56:57) 下一个
周先生请老庞和我吃午饭。餐后去上水足浴。店门外,有两株很大的圣诞树,店内迎面一蹲圣诞老人。走进店门,4个身着红衣的女士弯90度躹躬,并齐声说:欢迎光临!圣诞快乐!一女士马上递上热毛巾,一男士双手送上一个平果。我问:今天为什么送平果?
服务生答:圣诞节来了,祝您平平安安。
庞:如果每人送一张票子,那就发财发财了。
服务生:您常光临,肯定要发大财的。
服务员把我们送上4楼。说是豪华间。90分钟收费88元。
服务员为我洗脚时,我睡了。
张超群来电话把我闹醒。他说:打你家里电话没有接,估计你在外面。
我:朋友请我洗脚。
张:你是经常搞点小腐败。
我:不是公款消费。
张:要用公款消费才算有本事呢……上午送孙女上学,看到今天的《参考消息》上有关刘iaobo08宪章的报道,我便买了一张。文章署名是一个德国人,真有意思,我念给你听……超群念了一段文章后说:真是德国人写的还是假借德国人之口,我不知道,但是文章写的太糟糕,同“文革”中大字报水平一样。如今,中宣部,新华社是乱了方寸,刊出这么低劣的东西,令人笑掉大牙……我准备写评论。
张:刘xiaobo获诺贝尔和平奖,证明在迈向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文明征途中,中国并非例外。中国人应为刘xiaobo鼓掌欢呼。可是,刘xiaobo还身陷牢狱,政府不许他的亲人参加典礼,并且阻止其它国家参加。这一作法把中国人的脸面丢尽。
我:这既说明中国政府的道义缺失,又从另一角度证明诺贝尔和平奖的重要性。
张:中国是大国,要崛起,要在国际上争取到话语权,可是在刘xiaobo的问题上不仅没有胸怀,失去气度,而且形象如同朝鲜金正日的地痞流氓……明天再同你联系。
周先生的车停在马路对面,走出上水足浴,我们横过马路。天下着小雪,洒在脸上冰凉。此处没有红绿灯。行人集伴,匆匆横路,来往的汽车开得很慢很慢:显然是在让行人。
我忽然觉得中国在对待刘xiaobo……就好比有个醉汉横站在马路中央,他手中握一根无名棒,自鸣得意,摇头晃脑,身边又无监护人,众多司机烦他,又不敢惹他,只好不停的按喇叭……这醉汉很可能被交警架走,但这路上并没有交警,众人无奈,只能任醉汉耍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