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3日

(2010-12-25 06:54:30) 下一个
▲21日23点半钟,陈碧波乘2次列车去北京,开始他17年来的第128次上访。行前,他到了我家。他把向中央大联系办的一封信给我看,我帮他作了修改。
昨天(21日)下午3点钟,陈碧波从北京给我来电话。他说:我下车就被搞起来了。
我惊问:你行前向市政法委报告了,他们不是批准你去北京吗?
陈:都是耍的两面派哟!实际上是一直跟踪我。火车到石家庄,乘警检查乘客的身份证,查到我是陈碧波……乘警说:上面有指示,你是进京上访……请你配合,到北京站后,你不要跑,有人来接你。
我:谁接你?
陈:列车到北京站,乘警把我交给驻京办,把我拉到岳阳大厦。截访的对我说:你是老上访户,是有理上访,依法上访,我们都知道。这次,你只要不去天安门,不去中南海这两个地方,其他地方随你。你能保证吗?
陈:这次我是应最高法约定的时间来的。我保证不去天安门和中南海。
截访的说:那好。为了兑现你的保证,你必须同我们一起住在驻京办。
陈:你们的房子太贵,我住不起。
截访的说:不收你的住宿钱。吃饭你自己负责
听说不收住宿费,陈碧波很高兴。至于吃饭,那好办。在他上访的经历中,经常是一日三餐只有3-5元钱买馒头,喝自来水,睡车站。如今天寒地冻,能免费住接待处,这等好事,真可以算是天上掉馅饼了。在电话中,我听陈碧波说话的声音,他激动得说话上气不接下气。
今天上午11点,陈碧波又从北京打来电话。他说,刚才去了最高法院。他约我31号上午见面。我只好再等……
12月31号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农历乃戊子月乙卯日。日建:平。星宿:亢。诸事不宜。倔强而又可怜的陈碧波在最高法院能得到什么?
▲下午3点,左丽芳老太太电话。她说:我上午打你家座机电话,没人接,中午打也没有人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祝你生日快乐。
我:哎呀,左老太,我太感谢你了。你老都快80岁了,还记得我殷正高的生日。
左:我们是真朋友。当然记得啦。我每年这一天都给你打电话。表示祝贺嘛。
左老是右派分子。历经磨难。这么大年纪,思想活跃,忧国忧民,令人钦佩。我和她乃神交也。
▲过生日,照例是去祭拜母亲。zo先生开车送我到墓地。我带了一束菊花,一束香,一个念佛机。把墓地的杂草烧了些。对父母的怀念,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