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17日

(2010-12-22 05:36:41) 下一个
午睡起床,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我先说:你老给我打长途电话,每次起码是20分钟以上,长途电话费不少啊。
张:没关系。我儿子他们收入很高,不在乎这个。
我:儿子不在乎,媳妇不会摇头吧?
张:那不会。我给他们当保姆,他们怕的是我呆不住,要走。
我:你今天要说什么?
张:我今天要同你讲的是:中国人大代表是干啥的?
香港有一条规定:公务员退休后第一年不允许参加带薪的工作。一年解禁后,如再就业,要经过公务员事务局审批。两年前,前防务署署长梁展文退休半年后,经批准到一个公司任高管。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梁与公司解约,而香港立法会仍不善罢干休,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此事,经过两年的调查,结果出炉:没有查出梁的利益输送问题,但有碍公众观感。
紧接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向公众道歉,曾荫权公开以训斥为处罚,舆论则要求局长辞职。本月初,立法委专门开会,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督促、要求严格管理公务员。
区区小事,香港立法委小题大作,敢抓敢管,一查到底,这样做的结果一是反映了民意,二是维护了制度尊颜。三是弄得特区政府神经紧紧兮兮,可见香港立法委是中国最牛的立法委。
在大陆,血拆,血煤事件不断,官员腐败层出不穷,并累累口出狂言,面对政府如此放肆的丑行,没有听到我们的人大代表出来喊话干预,中国人大代表是干啥去了?拿纳税人的钱,不为纳税人办事,这样的人大代表有什么意义?又有什么作用?
超群:我说的,你觉得怎么样?
我:
香港和大陆的政治制度不一样。英国人给香港留下了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这是一笔极大的财富,社会文明、进步不可缺少的独特资源。香港虽然还没有搞普选,但是整体还是不错的。突出的是有三条:一是新闻自由;二是多党制;三是司法独立。所以,香港人对政府,对公务员甚至退休了的公务员再就业都能进行有效监督。大陆呢,是一党专制。新闻是党的工具,犹如豢养的一条狗。我们享有的言论出版自由远远不如回归祖国前的香港也就是说远不如殖民地居民。这是多么悲哀啊……大陆各民主党派必须以接受共产党的领导为前提……党置于司法之上……人大是橡皮图章……你提出“人大代表是干啥的”?我说:中国人大代表是为专制服务的工具。
张:你讲的对。大陆与香港没有什么可比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