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09日

(2010-12-15 10:31:33) 下一个

在北京的地铁出入口、人行桥(道)、商场的门口,有很多印在地面上的手机号码,这些号码全是联系刻章、发票、贷款之类。我每次来北京都见到这些东西,并不觉得奇怪:因为我所居住的岳阳市,以及我去过的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多个城市都有。这特有现象反应的是当代国情。在我的记忆中,20年前就了,而且越来越多。有人称之为不可根治的“牛皮癣”。
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正常人都是明白的。用不着我分析。
今天上午,我去见中学在京的同学。我乘地铁10号线到劲松站。在出口的西南处见有几个人在看“牛皮癣”。其中有两个老广--约四十来岁,一个高个子,另一个稍矮些--在对话。
高个子:我要刻一个国务院的公章,把中南海抵押给美国,中国13亿,人平贷款100万美金,中国就富了……
矮个子笑了,说:中国“不差钱”,不用贷款。再说钱再多也会腐败掉,我主张贷款不如出租。
高个子:出租?
矮个子:把新中国租给美国经营25年,也就是一代人,那中国就牛B了……
听他们对话,我觉这两人肯定是精神病患者,准备离去,离开前,我掏出相机,拍“牛皮癣”。我的拍照行动被高个子发现,他似有警觉,马上朝我走过来,笑眯眯地问:老先生,你拍这个干啥?
我说:不干啥。
高个子:你没拍我们吧?
我:拍你干啥?
高个子:我们是在说笑话。
我:你们说了什么,我没听见。
高个子:没听见就好。
为了去掉他的担心,我主动把刚才拍的几张相片,让他们看。然后匆匆离开。

中午,汪铁华请我吃饭。我不见杨宝坤有13年,不见老汪夫妇也有3年。老同学见面,敞开心怀交谈。喝韶兴黄酒两瓶。甚是惬意。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