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07日

(2010-12-15 10:26:21) 下一个
在北京地铁五号线天坛东出口,有两个老人站在一个小桌的旁边。桌上有“义务指路”几个字。老人胸前挂有“毛泽东思想人宇科学宣传队”,我好奇,上去同老人交谈。
我问左边老人:老人家贵姓?多大年纪了?
答:姓曹,曹操的曹,79岁。
      我问右边老人:您呢?
答:我姓韩,韩信的韩。我比他大一岁,今年80。
我:这么大年纪了,这么冷的天气,义务指路,真难得啊!我向二老敬礼。
我边说边鞠躬。老人笑得合不上嘴。
我:每天工作几个小时?
曹: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小时。
我:有多少人问路?
韩:不一定。有多有少。多时,一天好几十人,少时,十几个。
我:“毛泽东思想人宇科学宣传队”是一个什么组织?
曹:我们“毛泽东思想人宇科学宣传队”是个全国组织,每个省都有。
我:都是老人?
韩:男女老少都有。
我:你们宣传队都是搞义务指路?
韩:其他好事也做。我们是只干好事,不干坏事。
……
“只干好事,不干坏事”,这句话说的真好!不过,为什么要打着老毛的牌子?莫非因老毛一生,刚好与此话相背?后人为其赎罪?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