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05日

(2010-12-15 10:19:30) 下一个
昨天晚上11点半乘2次车离开岳阳,今天下午1点45到北京。
在岳阳火车站接受安检时,我同服务员的对话如下:
服务员发现我的行李中有一把小剪刀时,她说:剪刀是违禁品,不能携带!
我:剪刀有大有小,我的这把剪刀这么小,也不能带么?
服务员:上级有规定,只要是剪刀,不论大小都不准携带。
我:什么时候的规定?
服务员:铁道部有公告,为了确保亚运会的安全,运动会期间,新增了许多违禁物品,剪刀就是新增的。
我:亚运运在南方的广州,并且已经结束了。我是去北京,铁道部这公告有问题。
服务员:上面规定有问题,我们也只能执行,否则,我们交不了差,会受处分。老同志,请你帮帮忙,这剪刀无论如何不能带。
听服务员如是说,我便把剪刀交给了她。我说:我不能为难你,但你们铁道部的规定不得人心。我怎么也不理解,公民携带一把小剪刀怎么会同亚运会的安保有关?坏人能用这么小的剪刀搞恐怖袭击?什么叫恐怖?
服务员瞧着我,并不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