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8日

(2010-11-11 09:33:57) 下一个
▲早上7点多,关师傅开车接我和黄主任到紫竹林禅院,正赶上禅院开早餐。我本来在家吃了小米稀饭和地瓜。见斋堂有面条,我又吃两小碗。
老黄说:人保持有点饿的状态比饱的状态,会有益健康。六年来,老黄不仅坚持吃全素,而且一日三餐食量都控制在六、七分饱。要做到这一点真不容易!试想,面对食品,特别是喜爱吃的食品,谁不想吃个十分饱?!贪吃或许是人的本性。有人说:佛教五戒之一的戒贪,要从戒贪吃做起。这话是有道理的。
在禅院,认识福建泉州的一居士。他说了件令众人称奇的事:禅定中,他在泉州却同在岳阳的了果法师进行交流。并有手机短信为证。他原本不想近期来岳阳的,可入定后,药师佛就同他讲话……于是就来了。
对他的讲话,我将信将疑。信,是因为,修持好的人是可以在定中交流;疑,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居士怎能有如此神通?
对佛教中带神秘色彩的东西,我很有兴趣。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开悟、有神通。,
▲ 老刘发来3条短信:
1、 新闻联播的牛逼之处在于:就算你一直在换台,也能完整的看完一条新闻。
2、中国工会和外国工会的区别在于:
中国工会主要组织看电影,
国外工会主要组织罢工。
3、最雷人标语:
河南国道旁:抢劫警车是违法的;
铜仁屠宰场:以三个代表指导我们的屠宰工作!
安徽农信社:人死债不烂、父债子来还!
江苏农村:宁可血流成河,不可超生一个!
浦东新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