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30日

(2010-11-06 05:59:54) 下一个
上午9点半钟,杨宝坤从北京来电话。交谈40多分钟。她说,好久没有联系了,听说要搞同学聚会,情况怎么样?
我说:月初,我请岳阳的几个同学陪谭青云吃饭,交谈的时候,老谭说,高中毕业45年了,当年班上50个同学,已经死了好几个,现在都是60多岁的老头老太婆了。往后,人只会越来越少,一辈子不容易。能同学,更是一种缘分。趁现在还能行动,要是能搞一次聚会,还是蛮有意思的。陈锡勋说,老殷是当年的班团支部书记,老谭是班长,就由你们两个牵头组织。我说,现在中南海神经不正常,对聚会很过敏,我是被上面监控的人,由我牵头,虽然是正常的事,有可能会有影响。还是由老谭和老伍牵头为好。当即给伍建国打电话,老伍也支持。时间定在明年10月,地点在南县一中。
老杨说:我们在北京的6个同学都会参加……你还在写鬼话?
我:对。
杨:有什么用?
我:没什么用。
杨:没有用,为什要写?
我:习惯了。
杨:写鬼话还能成习惯?殷正高,你说中南海神经不正常,是你自己神经有毛病吧?
我:我说中南海神经不正常,是说它不该对我这号良民进行监控!
杨:为什么不监控我而要监控你?你不讲鬼话,就不会监控你。谁叫你写鬼话?是你自己惹的嘛。当年,你和张超群都是团支书,好神气的。如今呢,你们两个人的思想最糟糕。什么自由啊,民主啊,政治改革啊,写鬼话啊,你们搞这些干啥?……神经病!我总为你担心。劝你过好多次,为什么不听啊!60大几了,何必呢?象我一样多自在,买菜,做饭,带孙子,唱歌,跳舞,快乐每一天。你身体怎么样?
我:还可以。
杨:精神愉快,健康长寿。我们俩比健康,比长寿。
我:我天天写鬼话,就能活120岁。不写鬼话,就会死的。
杨大笑,她说:你又讲鬼话了。能活80多岁90岁就不错了。88岁,我专程来为你祝寿。
……
1959年9月,我与杨宝坤初中同班。后,高中也同班。大学,她在天津,我在北京。工作,她在河北,我在湖南。多年来,同学情谊深厚,常是互相关心。然当我成政治动物后,她却难于认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