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18日

(2010-11-20 09:03:04) 下一个
▲昨天晚上得知瞿石龙又病了,我马上给他打电话,他两次都未接。给他夫人小邓打电话,也是两次都未接。这是怎么回事?莫非……我不敢多设想。晚上11点,小邓回我电话:老瞿在医院打吊针。手机没带在身上……
接小邓电话后,我久久未能入睡。总在想着瞿。尤其是他同我谈及“文革”中差点被枪毙的经历。老瞿因反对伟大领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他拒不认罪……20岁出头,他能独立思考,而有胆量,真的不容易。瞿平反后曾在检察部门工作,此后下海。应该说也赚了些钱。谁知最后一步棋没下好:同人合伙办实业,连老本都被骗了。如今,儿子才上小学,妻子30多岁。自己年过花甲又多病,这日子自是艰难。
早上5点多钟起床,我给老瞿发去一信。
▲ 今天中午在本市一大酒店吃饭。同桌的人多是在职官人。交谈很随意。
官人们说:陈砚发(原平江县县长、开发区副主任)快开庭了。这个人搞到长沙去审查后,态度还不错。他受贿金额200多万元。其中,他交代包工头刘沐龙送他5万美金。检察院找刘沐龙核实时,刘又交代:为了揽工程项目,送政府□□□5万美金,送建设局罗万象20万人民币。如今刘沐龙和罗万象都己逮捕。在浏阳受审。但□□□却安然无事。
□ □□受贿5万美金为什么不受审?
A先生说:他的筋硬,被保下来了。
B先生说:这种级别的干部5万美金数额太少,不值得查。
C先生说:也许是他知道风声后,抢先把这5万美金退了。
……
D举柸敬我的酒,并说:老领导,刚才讲的事,你不会往鬼话里写吧?
我笑:你说呢,写还是不写?
D:捅到网上,就会把我们卖了。还是不要写。
A:明摆的事,上面要保他,你却捅到网上,岂不得罪上面了?对你的监控会更加严的。还是少管闲事吧。
我笑:我无所谓。“巴陵鬼话”本来就是我生活的实录。今天听你们说了……为什么不能写?当然,你们的名字都会隐去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