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03日

(2010-10-07 02:06:08) 下一个
  儿时,我右脚大姆指甲曾被压破,留下终身的痕迹。年老后,压破的脚指甲增厚、颜色变深。很难看(当然没有人会注意看我的脚指)。
这些年,常有人请我去洗脚。每次洗脚,服务员总是劝我修脚。我嫌贵:修脚一次20元。尽管是别人买单,我一般都是谢绝修脚。我脚指甲长了,基本上都是由老伴帮我修理。
昨天晚上,q先生请老周和我等在“阳光足浴”洗脚。服务员又劝我修脚。我摇摇头。
服务员却说:老先生,我们这里修脚的是扬州老技师,修的可好啦。还是修一下吧。
我笑。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
这时,老周却说:扬州是江总书记的故乡……扬州修脚师遍布全国,很有名的。
服务员:岳阳市只有我们这家洗脚店修脚技师是正宗扬州人,江总书记老家的修脚师水平就是不一样。
我笑:真的?
服务员见我态度有点变化,忙说:总书记水平!包您满意!
q:好!叫扬州师傅来帮我们修脚,先给老领导……
很快,进来一男子,他一手提台灯,一手提工具箱。蹲在我面前。
我们同他交谈。
听他的口音确也同江总书记相似。他姓管。50出头。扬州城里人。来岳阳修脚10多年了。儿子在广州修脚。老婆和媳妇在扬州老家。每年,能赚3-5万元。他对自己的职业很满意。
他健谈。说起扬州是总书记的故乡,他脸上总是露出得意的神情。
他向我们介绍扬州与镇江修跨江大桥的事。他说,我们扬州大桥比你们洞庭湖大桥大多了,总书记批了50个亿,大桥是总书记起的名,题的字。
我问:那桥叫什么名字?
他说:镇江与扬州之间的桥,原先叫“镇扬大桥”,后来改为“润杨大桥”。
我:镇江与扬州,叫“镇扬大桥”很好嘛,为什么叫“润杨大桥”?
他说:我们扬州是总书记的家乡,怎么能被镇江镇住?……报给总书记……改为“润扬”……你看,“润扬”多好罗……大桥底下有一个博物馆,有几把铁撬用红布裹着,是大桥开工奠基的时候,中央首长用过的……
约10分钟,我的脚修完了。服务员接着给我按摩脚。她说:老先生,我没骗你吧,你脚上的老茧都去掉了,多光滑!很舒服的。
我:是不错。总书记家乡的修脚师,果然是总书记水平,我满意……
……
前些年,有传说:镇江人多次邀请江总书记去镇江视察,但是,总书记就是不去镇江。他忌讳:“镇江”二字。若去了,老江真要被“镇”住,岂不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