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25日

(2010-10-29 11:30:09) 下一个
▲搬进城区10年,在王家河畔开荒种菜10年。昨天下午3点多,忽接电话:推土机正在推菜地。我赶忙去看。围观的人多。多户菜农在拔菜,我去的迟,种的地瓜已经被推掉:半年前种的水果地瓜,估计能收200斤。如今正是收获的时候,全被毁了……我也无可奈何。
龙师傅问负责推土中年男子:你们怎么不提前通知啊,这么多菜,推掉不可惜吗?你是哪里的?
那男子先是露出怪异的笑,然后慢腾腾地说:这是政府的污水工程,由我承包!
老李:好几十户职工种的菜,就被你们这么铲了,政府,政府应当先公示……要讲理!不能霸道!你们这搞法象土匪,比国民党还坏!
老刘:你不能讲国民党坏,如今台湾的国民党可好啦。起码比共产党好……
老李:老子要找他们要赔!……
老李正要再往下说,老彭马上走过来,把老李拉走,我也跟着过去,老彭说:你看,他们请来了好多打手。好汉不吃眼前亏。菜地推了就推了,反正不靠这个生活。
马路边上有6个人坐在树底下抽烟。一看那些人的神态,就能判断:雇来的打手。在岳阳,雇这种人每天100元钱,再加一包烟。一旦有纠纷,他们就上了。
不过,今天面对的是长炼职工,而且都是退休职工。如我者种菜,目的并非为创收,而是消遣,或说丰富点生活。说不让种了,也就不种。不大可能发生纠纷。打手派不上用场。
……
▲老刘发来短信:
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讲法制;
你和他讲法制,他和你讲政治;
你和他讲政治,他和你讲国情;
 你和他讲国情,他和你讲接轨;
你和他讲接轨,他和你讲文化;
你和他讲文化,他和你讲孔子;
你和他讲孔子,他和你讲老子;
你和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你也装孙子,  他说你傻子;
你真成傻子, 他和你讲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