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24日

(2010-10-29 11:28:52) 下一个
肚皮明显大了,腹部赘肉多,体重超标,不是好事。我一直想减去5公斤,却没有下定决心。这次去广参加又果和尚舍利入塔法会,认识香港僧伽协会会长绍根和尚,他已80岁,身体很健朗。同老和尚同桌吃饭,他说: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戒贪,要从戒贪吃做起。
从广州回来后,我想“过午不食”,又担心做不到,便改成晚饭吃点疏菜和水果。这几天,晚饭都在家吃,做的还可以。如果,在外吃饭,餐桌上一碰杯,就没法控制了。于是,我决定谢绝晚餐请吃。
要做到谢绝请吃也是难的。
昨天上午,芳富电话:刘忠起来岳阳了,晚上在岳州食府……
刘忠起是大学同学,在中石化财务当头。凡来岳阳,总是要把远大为和我请去聚聚。由芳富出面请吃,又是陪老同学,这是不便谢绝的。
10多个人一大桌。白酒,红酒,黄酒,由自己选择。各种肉类,鱼,烤鸭,海鲜,拼盘……面对这么丰盛而高档的佳肴,我第一次坚持不吃动物食品,只吃青菜,木耳和黄瓜。喝了点韶兴黄酒。晚上回家感觉舒服。
我:还行。你呢?
刘:我嘛,血压有点高,注意一下就行了。
我:什么时候见过金人庆的?
刘:那有好久了……唉,是有点可惜。
我:作为共和国的财政部长,金人庆谢幕前歪脚了,戏不好看……赵文娟(大学同班。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在苏州给金人庆搞了一套别墅,金人庆拒绝了……
刘:金人庆不是经济问题……说不清的……赵文娟判多少年?
我:判的是无期徒刑。
刘:无期也罢,有期也罢,反正都完了。要当官就别贪财,倒在钱上是最不值的。我是坚持不贪,不问政治。鬼话还在写?
我:对。
刘:写哪些东西干啥?有什么用?国家的事,你管得了?……算了吧,60多岁了,一辈子也不容易,还能活多久?能吃就吃一点,能喝就喝一点,能玩就玩一下,坚持过好每一天。
我笑。
刘:笑什么?不要把我们今天的交谈又作为鬼话素材啰。
我仍是笑。这笑,有欢愉,亦有苦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