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18日

(2010-10-21 08:58:29) 下一个
昨天下午3点半到宝峰寺。宿云影琼楼宾馆。稍作休息,了果法师约我去拜会台湾宗海法师。老和尚修药师法门。交谈中,我向老和尚介绍了果法师头插吉祥草的故事。他只是静静地听,并不说话。当我对头插吉祥草提出疑问时,老和尚微微一笑,把头低下,右手指着头顶百会穴,让我们看,他说:我的头顶上有一条沟……当然能插吉祥草……为什么头顶会有一条沟呢?老和尚说:这是修练的结果。然后,宗海法师介绍修药师法的7个阶段:真→净→明→妙→虚→彻→灵通。他说,我潜心修练40年,收获很大,但是,还没有达到灵通的境界……如果,这辈子达不到,下辈子再继续。老和尚见我们诚心,便叫侍者拿来一个水晶碗,碗中盛凉水。他左手端碗,右手持手印。说,我今天给你们传一个排肝毒的法,叫:大力大明心咒。我天生愚钝,对梵语听不懂,记不住。只好用笔写下:19个字,分六句话。每日早晨须念108遍。最后,老和尚送我一水晶碗。
今天上午,在宝峰寺大雄宝殿前广场举行又果和尚舍利入塔法会。又果和尚的舍利有数十颗,其中,有一颗红色的舍利,很大,格外醒目。令人称奇。现代科学尚不能解释舍利。依吴立民长老的说法,“功德化舍利”。因此,信众对又果老和尚的功德自是称颂不已。
在法会上,广东省宗教局领导讲话,此君没有讲稿,他历数又果和尚的高尚品德,其中有这样的话:从1957年后的20年中,也是反右,文革……又果和尚受到很大冲击,受了很多苦难,但是他能正确对待,没有任何怨气,他能理解党,仍然热爱党……
听着领导的讲话,我思索:若老殷我入佛门,即便以超乎常人的修练,死后断不可有舍利:因我对执政党总是持批判态度。
下午4点45分,乘武广高速离开广州。3个小时后到岳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