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16日

(2010-10-18 07:56:20) 下一个
今天上午8点多,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
他说:昨天晚上,我思考了两个问题,还得借你的巴陵鬼话,公开自己的想法。
我说:好的。我记录,你讲。
张超群说: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智利矿难。33个人在井下被困69天,全部救出,没有一个人受重伤。这是世界奇迹。对中国人来说,真是不可思议。过去我们常说两句话:一句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一句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智利和中国两个国家的矿难事实,引人深思。智利也是发展中国家,不是共产党执政,也没有听说搞社会主义,但是,他们面对矿难表现出的精神令世界钦佩。你想想,700米以下的矿井,有避难所,有吃饭的地方……资本家并不黑心,资本主义并不罪恶。为什么矿工被救出后喊“智利万岁”?……人的生命是无价之宝。珍惜生命是常识。可是,在中国呢?中国的矿井是什么状况?发生多少矿难?死了多少人?你共产党是怎么对待人民生命的?……同样是矿难,为什么会有天地之别?究竟是哪个党好,哪个社会制度好?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有比较,就能分出好坏。所以,我觉得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是误导,是迷信,是神话。这个神话已被无情的事实揭穿:骗人的大谎言。
  张超群说:我思考的第二个问题是南方周末整版报道政治改革的内容。文章列举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周永康几个人有关政治改革的言论。特别是温家宝,他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影响很大。他关于政治改革的言论令我激动。我念几段给你听:
温家宝说:我更加感到,一个政党在取得政权之后,应该要和在取得政权的过程中不一样才对。最大的区别就是政党的活动应该要复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党的政策和主张可以通过合法途径变为宪法和法律条文。所有政党、党组织和全国人民,都要毫无例外地遵守宪法和法律,都不得有超过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我认为,这是现代政治体系中的重要特征
温家宝说:我认为,言论自由对于任何国家,无论是发展中还是强大之后,都是必不可少的。中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

温家宝还说,尽管社会上存在各种各样的议论合观点,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阻挠,我将坚定不移地按这样的理念去实践,在我能力范围内,贯彻我的理念,推进政治改革的步伐。我想用两个词来表达我的决心:“风雨无阻,至死方休”。
老张越念越激动,我说:你别念了。温家宝的这些话,我都知道。我在鬼话中有评论。对待政治家,要注重的不只是听他怎么说,而是要看他怎么干。
张:他公开说政治改革总比不说好。
我:那倒也是。不过,有人认为,如说了不做,比不说还坏。我一直在观察中南海,温家宝比其他几个人还是要实在些。只能干两年了。当下,无人能取代他,他也就无所顾忌。所谓:其人任期将尽,其言也善。
 ……

附:临时决定:随了果法师去广州。待回家,再补录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