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29日

(2010-10-02 19:11:30) 下一个
上午10点,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
张超群说,我看凤凰卫视的报道,朝鲜劳动党召开党代表会议,金正日确定自己的儿子金正银为接班人。这事很荒唐,但不奇怪。我打电话给你,又要借你的巴陵鬼话,发表点看法。
张超群说:一党专制必将导致帮派统治,必然导致家族统治,必然导致领袖独裁。这是不奇怪的。中国表面上比朝鲜好一点,但实质是五十步笑百步。毛泽东虽然没有把政权交给儿子,但是,他的老婆、侄儿大权在握。
我:毛泽东在死前,圈定的中央常委名单有:江青,毛远新,张玉凤。
张:毛泽东的本质是封建的,共产党一党专制。现在,帮派很厉害……共青团的下层,团员都不活动了。但是,上层的共青团成了黄埔军校。团派,就是帮派。这怎么能得人心?!有人对朝鲜的这种搞法感到惊讶,奇怪,其实,中国的搞法同朝鲜是一样。所以,我说,是五十步笑百步。真正要消除世袭制,必须搞多党竞争。
张超群说:我有感于金正银接班,写了首诗:
书记不是旧国王,
竞选才是好主张;
祖孙三代搞世袭,
一党专制出荒唐!
张超群说:现在全世界的媒体都关注朝鲜,有一点很重要,金正日任命金正银为大将。这是什么意思?这就是枪杆子出政政、枪杆子保政权理论的活学活用。
我说:金正日的心腹爱将、朝鲜国防部大将朴在京已经承诺,朝鲜人民军将忠诚于最高领袖的“血脉”,保证他的三个孩子中,有一个孩子继承他的位置。他说:“我们将用手中的枪,无比忠诚地保护万景台(金正日家乡)和白头山(朝鲜族发源地),忠诚于我们的最高领袖。”
张:说的好露骨啊!21世纪了,执政权来自人民的选举,才是合法的,靠枪杆子执政迟早有一天要垮台。当然,垮台有一个过程。……中国对朝鲜在物质上精神上的支持都很大……没有中国的支持,朝鲜垮的更快。
我:昨天,胡锦涛向金正日发去贺电,祝贺他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并说,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带领全体朝鲜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建设朝鲜式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巨大成就。近年来,朝鲜人民为建设强盛国家,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
张:同志加兄弟,感情就是不一样。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