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23日

(2010-09-27 19:03:04) 下一个
中秋节前的两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李震之先生。此君是著名堪舆大家,应一家很富很富公司的邀请,来岳阳讲风水学。
我们是在华瑞酒店见面。他先后递给我两张名片。第一张名片如同社会上流行的名片款式差不多:地址、电话及各种头衔。说实话,对这名片,我当时没有在意。
交谈一阵后,李先生让小秘书从包里拿出第二张名片。这张名片很大,(其尺寸为:21cm×33cm)印刷精美,上面有李先生个人简介,3张个人照片,他手书的两首诗词,及他作的诗和赋。我戴上老花眼看名片,当看到有“曾在省委机关工作”,“毅然下海”,“辞职”等字眼时,便问:在省委什么部门?
李:省委组织部。我“裸身下海”快20年了。
我问:什么叫“裸身下海”?
李:我下海前是组织部的一个处长。下海时,档案、党票都没有要了……
我有点不理解:组织部的一个处长,油水多大啊!20多年前,岳阳市委组织部的□□□调中央组织部当科长,市委书记进京时还特别拜访他……处长怎么下海?而且裸身?莫非犯错误了?我带着怀疑的眼光看着李先生。
      他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举杯向我敬酒。并说:殷正高,20多年前你的名字好响……今天幸会……我决定下海时,领导做我的工作,劝我别下海……我是横下一条心,彻底告别官场……图的是“聊别”(长沙方言,意为:省事,自由自在)我现在多自由!……去年,我做70岁生日,预订140桌酒席,结果呢,来的人太多,还有好多人没有坐上位子……阳保华(省政协副主席)为我致辞,他说是我的学生……
李先生1964年毕业于湖南师大中文系。堪舆世家:他是第8代传人。当我知道他是自己要求“裸身下海”,连党票也敢不要,觉得他是个怪人。我静静地听他叙述,睁大眼睛直视他,忽然,我又觉得这怪人个头比我高大得多。心中顿生敬意。片刻,我问:下海这么多年,情况还好吗?搞风水,收入怎么样?
李笑笑,说:裸身下海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的情情况一直都有蛮好。……给我提包的这个女秘书,每个月我给她5000元……家里请了两个保姆……我收入高,主动去税务局交税,税务局还不肯收……明天晚上,我去美国旧金山,也是大老板请我看风水……
我问:你对天安门风水怎么看?
李:毛泽东死了,华国锋接位,倒了。胡耀邦倒了。赵紫阳倒了。一连倒了3个……从风水角度看,当然是有大问题……江泽民上台后……讨论天安门的风水,我也参与了,决定旗杆移位升高……
我问:旗杆移位升高,天安门风水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广场阴气太重。毛泽东的遗体应尽早处理,否则,维稳难稳……你以为呢?
李:毛泽东的遗体肯定会要转移到韶山。只是时间还没到。
我:从风水的角度,你对国运有预测么?
李笑:我该怎么说呢?干我们这一行的人,有个规矩:不谈政治。
我笑:啊?不谈政治?我可是个政治动物。
老罗:老殷对风水也是有研究的。
我:李先生是堪舆大家,我只是个小学生。
李:有机会到长沙,我们好好聊天。我最喜欢接交朋友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