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1日

(2010-09-03 09:53:52) 下一个
昨天上午8点外出,11点回家。正欲进小区门,碰上老徐。他笑笑,说:怎么你也赶时髦,上街都带着狗?
我说:你讲什么呀,我家从没有养过狗,怎么会带狗外出?
老徐:这狗不是你的吗?
我猛然见身后有一条黑狗紧跟着我,这狗不大不小,毛发光亮,显得特别有精神。当我瞧它时,它马上摇尾巴。我感到奇怪:这是谁家的狗?怎么跟着我走?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
我径直往小区里走。黑狗紧跟在我身后。我拐弯,它也拐弯;我停步,它也停步;我跑,它也跑;我几次跺脚,欲驱赶它,它后退几步,向我摇尾巴。始终同我保持着不到一米的距离。
从小区门口到我家足有500米,狗子一直跟随我。当走到我居住楼房的二单元时,狗子停步。我故意再往前走到一单元,狗子却仍然站在我住的二单元。我感到很奇怪:狗子怎么会知道我的家?我没有上楼。坐在花园的石凳上,瞧着狗,发现狗的脖子上系着红色带子,带子上有一个园形金属球。约10分钟过去,我上楼,狗子向我摇摇尾,吐着长长的舌头。我开门进屋,直奔阳台,瞧那狗:它正扭头往回,走了。
今天上午,我去八字门农行,回家时己10点半钟,这狗子又如同昨天一般……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下午,同老吴等几个朋友一起喝茶,我谈及狗子,他们都觉得奇怪。
Za:按照佛教轮回的观点,你和这狗前世有缘:是兄弟,或者是夫妻……今生相遇,你是人,它是狗,你又信佛,它想求你超度,来世变人。
我:你真是讲鬼话。前世既然是同类,为什么今生它却成狗?
Za肯定是作了恶,干了坏事呗。
lo:我不相信因果轮回。但是,我认为狗是人类的朋友,有特别灵性。你不吃狗肉,反对伤害狗,狗们可能对你心存感谢。跟踪你,是保护你。
Le: 你的这个说法是一种假设,谁能证实?我倒以为这狗可能是□□□经过特别训练的,脖上又系有金属……是跟踪你、监控你的。
我:不可能用狗监控我。□□□早就安排有专人监视我,甚至跟踪我……人监控人,当然比狗监控人要好。
Le:那倒不一定。作为工具,就对主子的忠诚、为主子卖命来说,人就不如狗。
lo:这也难讲。有的人还是比狗强……“狗奴才”、“走狗”之说,是很耐人思考的。
……
这狗,究竟是怎么回事?尚不得而知,但我觉得挺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