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16日

(2010-09-17 07:33:29) 下一个
▲老瞿在深圳打工,因病回岳阳治疗。今天上午,我们见面。他气色比上次见面差多了。六十多岁的人有病在身,经不起折磨。中午,我们一起吃饭。下午4点多回家。未午睡,有点疲乏。
瞿君患脑血栓有10多年。发病之初,已失语,右脑麻木,手脚不灵了。他马上找了果法师用气功治疗,发功半个多小时,很神奇,行动正常。此后几年,每当发病都是请了果法师治疗。夫人多次要他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老瞿总是不听。直到前年,发病急,只好住进医院,经检查,脑的左右侧都有梗塞……治疗一段时间后,才逐步恢复。医生警告他:必须坚持常年服药,否则,再发病,就会偏瘫,甚至丢命。这时,老瞿似乎才认识到不服药是不行了。
今天,当老瞿谈到自己患病经历时,颇有感慨:我不该依赖气功。要是一开始就坚持服药就好了。耽误好多年。
我说:这只能怪你自己。你是走入了误区。气功能健身、治病,但气功绝不可能包医百病……现在许多人又说:拜菩萨能治病,我觉得这又是误区。寺庙菩萨像大都是木头雕刻的,泥巴做的,拜它怎能治病?……佛家对人的病有分类。一类是生理疾病,只能用药物治疗。另类是鬼神作祟导致的病,药物不管用,但民间有些符咒、法水等,却有奇效。对此,现代科学还无法解释。还有精神上的病,就只能用精神疗法。学佛,拜菩萨,有的人能调整心态,如同心理疗法,心态好就有助疾病的治疗。你的病显然是生理疾病,主要靠药物治疗。气功只能作为一种辅助的办法。这次就安心住院……
瞿:现在只能这样了。为了孩子,为了老婆,我还得争取多活些年头。
我笑:你都63岁,儿子才上小学,老婆30多岁……老少配时尚,别人看了挺羡慕,看来也有难言之隐。
瞿:关键是两条:一有钱,二身体好。现在,我这两条都不行……如今挣钱好难的。
我:这个社会,合理合法挣钱难,搞歪门邪道容易成暴发户……

▲刘先生发来短信:
领导永远正确
领导上班睡觉,不是偷懒,是必要的休息;
领导上班吃东西,不是嘴馋,是恢复体力;
领导上班喝酒,不是贪杯,是工作应酬;
领导上班来晚,不是迟到,是要事缠身;
领导上班和下属打情骂俏,不是调情,是培训干部;
领导大喊大叫,不是发
火,是果断地阐述自己的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